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遺體仍卡6車下 「人員、千斤頂出動」盼移出

記者 黃瀞瑩 吳欣晏 / 攝影 鍾尹倫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1:09

太魯閣號事故現場,仍有一具遺體卡在第六節車廂下方,3日晚間工班人員打算從南隧道口進入,帶著千斤頂,希望能挺進隧道內,設法把第六節車廂頂起來,希望早日移出罹難者遺體,而51名罹難者中,目前已經比對出47人的身分,花蓮地檢署也新增了齒模鑑定,要用各種方式來加速比對。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北側隧道這邊的工班人員,會分一批由南側的(隧道)口進入,目的就是為了要通過第八節跟第七節車廂,而且到時候他們會利用這個千斤頂,看能不能把第六節車廂給頂起來,目的就是要看這個遺體,能不能夠來順利的移出。」

搜救任務還沒結束,因為仍有一名罹難者,遺體卡在第六節車廂下方,3日晚間清水隧道口現場,依舊燈火通明,怪手持續作業,人員也拿著切割器材修整鐵軌,希望趕緊讓軌道復原。

圖/TVBS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我們知道大家都非常的焦急,尤其是家屬,所以一定是讓家屬他可以第一個時間點,最快的可以指認並且領回遺體。」
 

全體檢察官都在現場待命,也完成編組任務希望盡力協助,但事故現場搬運困難,加上軌道嚴重變形,檢察官坦言,要移出第六節車廂下的遺體,進度不如原先預期,51人罹難,已有47位遺體確認身分,其中經由家屬指認確定者有38位,另外也透過齒模鑑定來比對。

圖/TVBS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我們除了做DNA鑑定以外,我們下午也透過了齒模鑑定,然後比對出一具遺體,他的真實的年籍資料那所有可以提早來完成這個,指認工作的比對工作的,我們都會想盡各種方法來嘗試。」

由於現場罹難者遺體不全,透過DNA鑑定避免家屬領錯遺體,但因為檢體數量龐大,檢方所採集的100多件檢體,分批送到台北法醫研究所,和刑事局鑑識中心,截至3日晚間九點,刑事局以指紋比對確認6名,DNA確認8名罹難者,各單位動起來,希望盡早比對出所有身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罹難#DNA#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48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