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12年國教 建中、北一女擬串聯遊行

記者 王薏絜 林志偉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建中生要求暫緩12年國教,現在北一女學生也在臉書上大聲疾呼,號召各校一起上街頭遊行,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反對12年國教政策倉促上路,認為免試入學,只會讓學生除了學業外,補才藝補不完;但身為第一屆12年國教受益者的國一生,認為這樣多元入學的方式才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考試壓力。

繼建中生連署要求暫緩12年國教,北一女也有學生直接在臉書上串聯,號召各校在5月27日到教育部靜坐,遞交陳情書,反對12年國教匆促上路,因為這項政策反而讓學生的補習人生沒完沒了,18般武藝得通通要會。

北一女學生劉亭妤:「就造成一種才藝上的競爭,可是我們現在是學術上的競爭,到後來變成才藝上的競爭有什麼不同,學生的壓力還是增加,沒有減輕。」

教育部長蔣偉寧:「會去做好好的溝通,我相信他們也不是要反對,是不是這些著名的學校,未來招生會遇到衝擊。」

明星高中學生大聲疾呼,但也讓某些學校覺得,是以一己角度觀天下,因為考試壓力不是人人都想承受。國一學生:「12年國教滿好的,它就是可以讓學生不用考試,減輕壓力,(否則)在考試前幾天要念到半夜,然後都是黑眼圈,而且如果學生在其他表現比較好的話,也可以上比較好的學校。」

身為第一屆12年國教受益者的國一生,覺得可以免試入學未嘗不好,12年國教是教育進程的一大步,但配套措施是否完備,成為各界爭議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23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