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疹藥膏當乳液擦 皮膚變薄易受傷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家裡都有放一瓶用來擦濕疹或是皮膚紅腫的藥膏,其實裡頭多少都含有類固醇成分,如果長期使用,皮膚會變薄、甚至讓微血管容易破裂,看起來就像瘀青一樣;而皮膚科醫師就發現,最近有不少人把這類藥膏當成乳液在擦,不但不能保養,反而越擦越癢。

皮膚科醫師劉昭宏:「像雞爪一樣,整個青筋浮露。」

這隻阿嬤的手青筋浮現,皮膚跟骨頭幾乎黏在一起,不過並不是她沒有吃飯,而是亂塗藥膏造成的結果。皮膚科醫師劉昭宏:「習慣用那個藥用習慣了以後,覺得那個藥很有效,就一直用用用用到沒辦法停,不擦那些藥膏,你就覺得很癢,就越擦,但越擦,副作用就出來。」

還有人看起來皮膚像是瘀青,嚴重的還會縮起來像長皺紋,醫師發現,原因就出在桌上這些藥膏,仔細一看全都含有類固醇成分,原來有人把濕疹或是擦皮膚癢的藥膏,當成乳液使用,不過裡頭的類固醇,會造成皮膚越擦越薄,尤其塗在臉部,或是肌肉脂肪較少的地方,傷害更大。

劉昭宏:「類固醇讓皮膚變薄,你敲到就瘀青,就流血這樣,你擦抹一下,你在皮膚薄的地方,你擦多,你萎縮情形更明顯。」

長期使用不但皮膚難看,也容易因為輕微碰撞造成受傷,醫師說這類的病患,都已經呈現用藥成癮,只能像戒菸一樣,得由醫師輔導戒斷改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濕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5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