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屬控認屍程序壓力大!無證件難認 警加速比對

記者 簡育琦 葉怡君 / 攝影 陳聖文 陳盈仁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4:00

太魯閣列車出軌,導致50人死亡!由於受到猛烈撞擊,部分罹難者屍首不完整,有家屬不滿指認過程心理壓力很大,必須看過每一位死者的照片,對此相關單位解釋,由於沒有證件,只能初步請家屬指認照片,若能認出身分或衣物,才會帶他們確認檢視死者大體,不過由於這次人數較多,警政署加派人力支援,刑事局24小時不間斷,進行指紋、DNA比對。

圖/TVBS

 
花蓮殯儀館外,家屬陸續到來,太魯閣出軌釀成50人死亡,但還有死者身分無法辨識,警政署設立窗口協助。

記者簡育琦:「為了讓整個認屍的流程能夠順暢,殯儀館在現場設置了家屬指認區,家屬如果到現場想要找人的話,可以先提供死者特徵,警方會出示所有死者的照片來讓家屬辨識,如果初步從外觀上沒有辦法來判斷的話,就會先採集DNA和死者做DNA比對。」

事發當天,家屬心情難以承受,控訴為了要認出人,逐一看過每一具遺體照片,壓力很大,更認為對於死者不太尊重,希望有專業團隊介入,讓程序更順利。

 
圖/TVBS

警政署長陳家欽:「我們是連夜加班加派人力在做,那現場相驗的情形,我們也盡速要完成。」

由於死者人數較多,警方及相關人員,僅能盡力搜全所有與死者有關物品,尤其受到劇烈撞擊後,部分罹難者屍首不完整,只能進行DNA檢體確認,以避免認錯人的情況發生。殯儀館現場設有服務窗口,初步請家屬指認大體照片,若能認出身分或衣物,第二關才會檢視大體,確認身分,如果無法找到親屬,則會採集死者DNA與家屬一一比對。

圖/TVBS

刑事局鑑識中心生物科長黃女恩:「一些遺體的狀況比較比較不完整,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一些組織骨骼的檢體,那可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為了加速確認死者身分,刑事局派出40名警力加班支援,24小時不間斷,包含前往現場勘驗、帶回檢體,希望能幫死者早點找回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出軌#罹難者#認屍#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993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