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趕上車!國體兄妹四口返鄉母倖存 泣救不出

記者 簡育琦 葉怡君 / 攝影 陳聖文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3:50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張姓兄妹,和父母一家四口搭乘408太魯閣,一場意外,留下媽媽一人獨活!一家人因為趕不上7點的火車,改搭這班車前往花蓮,途中遇上出軌,張媽媽回想當時,因為買站票,全家人坐在第八車廂的空地、走道上,兒女原本還在滑手機,突然一陣鳴笛後劇烈撞擊,車身嚴重扭曲變形,四人彈飛各處被重物壓住,原本還想救女兒,但鐵板太重根本移不開。

圖/TVBS

 
頭上貼著紗布、忍著悲痛,國體兄妹母親再度來到殯儀館,一家四口原本要返家掃墓,沒想到搭上這班列車,奪走三條人命。

記者vs.張姓兄妹母親:「兩個都有確認了,因為昨天還在比對今天已經,(昨天就已經比對了)。」

圖/TVBS

從白天等到晚上,前一天兄妹的母親,先認出丈夫、兒子遺體,但等到晚上八點多,還是沒有女兒消息,當場情緒潰堤哭到癱軟。張家一家四口住在新北市,哥哥是體育大學運動推廣系大二生,妹妹是田徑隊短跑選手,母親則任職於淡水馬偕醫院。一早殯儀館也有張家四口的其他家屬趕來殯儀館,原本的團圓掃墓行程,全被打亂。
 

張姓兄妹其他家屬:「他們在台北那我們回來掃墓,他們因為好像趕不到原本那一班,所以換那個班次,所以我阿嬤當下好像就是在吃東西看到新聞想說會不會是這一班,就打電話就沒有人接。」

張姓兄妹和父母一同搭乘火車,要回花蓮玉里掃幕,一家人買了站票,進到第八節車廂,四人起先都在司機員後方的空地,不過兄妹兩人看到有空位,原本想暫時坐一下,但看到乘客上車後,改坐在走道上,事發前,張姓媽媽疑似聽到急促的喇叭聲響,突然間猛烈撞擊,車廂變形,自己被壓住動彈不得,好不容易脫困,大聲呼喊家人姓名,只聽見女兒虛弱的聲音就沒了,想要救,反而聽到有其他傷者的喊著,可以不要搬動嗎,讓她想救女兒也救不了。

圖/TVBS

張姓兄妹母親:「鐵板壓住他們的身體,他們都被壓在底下,還有椅子啊都倒下來扭曲變形,所以我的小孩的腳整個都斷掉。」

事發後的車廂卡在隧道內,漆黑一片,車體毀損嚴重,一家四口清明連假團聚返鄉,一場意外天人永隔,張媽媽成為家中唯一活下來的人,往後的日子該如何面對,旁人看了都很不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張姓兄妹#408#獨活#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55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