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孫遭輾斃 多年未聯絡生父現身求償500萬


發佈時間:2021/04/03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3:15

兩年前這一起車禍,導致台中張小姐的媽媽和女兒遭曳引車輾斃,肇事車行原本要賠償1200萬元,但張小姐失聯十幾年的前夫突然出現,說自己是孩子生父,也要向車行求償500萬,導致協商破局,案件上訴,張小姐放棄300萬元債權,轉給車行折抵當作前夫的賠償金,前夫實拿150萬,案件才達成和解。

圖/TVBS

 
兩年前的這起車禍,帶走台中這對祖孫,當時73歲外婆騎車載著就讀國中資優班外孫女要回家,卻在路口遭準備右轉的曳引車撞上輾斃。

國中生的媽媽是醫院護理人員,不只自己的媽媽喪命,孩子更是10幾年前她努力透過試管生下來的寶貝,車禍案件告上法院,法官一審判肇事司機1年8個月徒刑,家屬再和肇事車行談賠償,車行原本願賠1200萬元,這時和張小姐已經離婚10多年的前夫卻突然出現要認女兒,還要向車行索討500萬元的精神損失,導致雙方談判破局。

圖/TVBS

案件上訴到二審,張小姐同意放棄300萬元權益,3方達成和解,車行及保險公司共賠1250萬元,其中張小姐獲賠500萬、前夫450萬、還有外婆的其他家屬獲賠350萬元,司機獲得緩刑4年。
 

張小姐(2019年):「我好好的一個女兒。」

圖/TVBS

張小姐回憶,10多年前和前夫結婚不久,因感情不好就分居,儘管後來她做試管生下女兒,最後還是離婚收場。

十多年來,丈夫不曾盡到孩子的父親責任,但法律上他是生父,有權求償,張小姐則可以再向生父提出扶養費訴訟,最後媽媽放棄300萬元債權,轉給車行,折抵給他前夫的賠償金,才達成和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禍#生父#輾斃#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