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刁難?外送員取餐要求核對 炸雞店老闆爆氣拒賣趕人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3:21

高雄一家炸雞店發生外送糾紛,一名外送員到店家取餐,跟店家核對餐點,沒想到業者不但不願意配合,更直接拒賣下逐客令,讓外送員傻眼,但業者表示,因為接單多,如果每個外送員都要核對,生意就不用做了,雙方都有自己的考量,最後業者堅持拒賣,外送員只好無奈取消訂單離開。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到店家取餐,外送員按照程序跟老闆核對餐點,沒想到惹怒老闆。

外送員vs.當事老闆:「可以對餐嗎?就一個盒子而已,可以開起來給我看嗎,你不要再拆了啦,你要這個樣子,不要收了,換別人,不好意思我要取餐,我不要咧,我不賣耶,我不賣。」

拒絕核對餐點,老闆乾脆不賣了,讓外送員傻眼,趕快回報,只是對方想打電話確認,但打了2通被老闆拒接,最後只能取消訂單。

 
圖/TVBS

當事店家員工:「只有他而已啦,人家都是拿了就走啦,如果是我們漏了我們自己損失,我們自己去負責,(所以不是針對那個外送員啦),不是,(說名字簽太醜就不讓他取餐這樣),不是簽太醜,他們就隨便跟你畫一下,你看得懂嗎。」

實際到店家了解,店員解釋先前不曾遇過外送員對餐,加上生意真的很忙,如果有點給錯餐點也不會是外送員負責,針對要求外送員簽中文名字,且字跡要清楚,則是為了要方便事後核對,高雄這間炸雞店澄清,只是雙方沒有默契,不過實際詢問其他外送員和有配合的店家。

其他外送員:「就我們上,去參加說明會的時候,他們就有說明說需要確認餐點數量還有品項。」

圖/TVBS

其他外送員:「(是公司給的SOP還是你們跟業者之間的默契),公司規定也要這樣,那應該是店家問題吧。」

其他早餐店:「就我們原則上都要跟他核對,因為你這樣才能互相的確認啊。」

不管是哪一家外送員,取餐時都被要求要核對餐點,都有既定的SOP,因為要是漏了餐點,這責任歸屬很難認定,通常業者為了自保,也都會跟外送員一一核對餐點確保出單正確,這回發生對餐問題,最後不歡而散,店家和外送員之間似乎還需要更友善的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取餐#核對#店家#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95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