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腥爆炸迎希拉蕊 百死、2百餘傷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9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9 11:13

塔利班勢力盤據的巴基斯坦跟阿富汗,再度發生恐怖事件,就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出訪巴基斯坦的同時,阿富汗先傳出武裝份子襲擊聯合國人員下榻的飯店,造成至少5名聯合國成員喪命,緊接著巴基斯坦西北部大城白夏瓦一處市集,也傳出大爆炸,至少奪走100條人命,超過200人受傷。

濃密的白煙鋪天蓋地,斷垣殘壁竄出烈火,重達150公斤的汽車炸彈,遭人遙控引爆,白夏瓦這處熱鬧的市集,瞬間變成煉獄。傷患:「我們看到大爆炸,週邊事物都消失了。」

猛烈的爆炸威力,摧毀商店建築,鄰近一座清真寺也憑空消失,還釀成婦女跟兒童的嚴重死傷,有人活生生被埋在瓦礫堆下。居民:「我兒子死在那裡了。」

這是白夏瓦一個月來第3起,也是最血腥的一場奪命爆炸,悲憤的民眾情緒鼎沸,要問政府在哪裡?居民:「你看清真寺已經不在了,看在老天的份上,作點什麼!」

由於巴基斯坦軍方,正大動作掃蕩邊境的基地組織跟塔利班分子,使得巴國全境一個月間,就發生10起攻擊,至少奪走250條人命。

無獨有偶的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也在同一天黎明前,遭遇恐怖攻擊,聯合國成員下榻的飯店,傳出激烈的槍砲聲,至少造成5名聯合國人員喪命,目的是要阻撓阿富汗第二輪的總統大選。

針對2起事件,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怒斥武裝分子是懦夫。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他們沒有勇氣,他們是懦夫,我們不會退卻,我們會戰到底。」

諷刺的是,美國表態全力支持巴基斯坦反恐,還要金援巴國基礎建設,但是,每5名巴基斯坦人,就有3人認定美國干預內政,比塔利班還要可惡,無疑賞了美國一巴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65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