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疫情廢棄物去哪兒? 台企專業處理換安心


發佈時間:2021/04/0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1:34
北京政府指定醫療廢棄物交由潤泰環保公司處理。(圖/中央社)
北京政府指定醫療廢棄物交由潤泰環保公司處理。(圖/中央社)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至今超過一年,記者近日實地走訪北京的疫情醫療廢棄物處理廠,業者表示,雖然疫情期間一般醫療廢棄物數量減少,但處理涉疫廢棄物反而得付出更高成本。

北京市政府唯一指定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醫療廢棄物、垃圾定點處置單位為北京潤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台灣潤泰集團與日友環保公司在2005年北京市通州區成立的台資企業。

 

北京潤泰環保總經理曾建華近日受訪時表示,他們在去年1月20日受到北京疫情緊急應變指揮小組指定處理疫情廢棄物,除不負責涉及軍方的醫療廢棄物外,北京市所有涉疫廢棄物均由潤泰負責銷毀。

自2020年1月22日至今年4月1日,北京潤泰處置廢棄物總量達4萬431餘噸,其中COVID-19醫療廢棄物近1731噸、涉疫垃圾7372餘噸,其他醫療廢棄物近3萬1329噸。

為了處置涉疫廢棄物,過去一年多,北京潤泰共增聘了50餘名員工,並加快二期工程,在3月間啟用。目前,共有4套系統24小時運作,以攝氏1400度高溫焚化涉疫廢棄物。
 

曾建華說,疫情期間,雖然一般醫療廢棄物減少,但涉疫廢棄物處置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處理與消毒殺菌,且周邊村民也有所顧慮,因此反而需要投入更多成本。

他表示,疫情以來,基本上每天仍會處理約20餘噸的廢棄物,最高峰則是新發地市場去年6月爆發疫情時,每天平均約處理70至80噸,甚至上百噸的廢棄物。

曾建華也提到,新發地批發市場爆發疫情後隨即封鎖,並斷水斷電,但6月時北京氣溫已升高,其中儲藏的大量蔬果、肉類海鮮均已腐敗,清除過程惡臭不堪。

北京潤泰環保副總經理鄭元興則說,新發地疫情時天氣炎熱,廢棄物處理車間室溫更高達攝氏40度,員工必須穿著防護服,全副武裝工作12小時,脫下的衣服都能擰出水來。且為了避免傳播風險,員工那段期間都必須住在廠區,不能返家。

鄭元興也提到,疫情初期,防疫物資不足,員工必須以雨衣代替防護服,後來物資才漸漸補齊,也非常慶幸在這次疫情期間並沒有任何一名員工染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北京#醫療#廢棄物#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處理廠#TVBS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506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