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遺體殘缺 40多名修復師助亡者「完整回家」


發佈時間:2021/04/03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0:53
76團隊出動40多名修復師,好讓亡者能夠圓滿。(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76團隊出動40多名修復師,好讓亡者能夠圓滿。(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2日出軌奪走50條生命,其中最嚴重的7、8節車廂死傷數最高,當時列車遭撞擊後,緊急剎車使後方車廂向前擠壓,導致該兩節車廂變形,罹難者遺體也嚴重受損、殘破不堪,為此「76團隊」出動40多名修復師,不眠不休地還原死者容貌和身軀,讓家屬帶回家治喪。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嚴重死傷。(圖/TVBS)

 
太魯閣號出軌擦撞道壁,車頭被削掉一半、車體嚴重扭曲,乘客幾乎被拋飛擠壓在一塊,導致家屬認屍更加艱難且相當崩潰;對此,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76團隊此刻依然為太魯閣號罹難者持續努力」,40多名修復師熬夜紅著眼,挽起袖子熬夜對皮開肉綻、骨頭碎裂的遺體,一針一線地進行修復,只為「給予亡者最後的尊嚴,亦修補家屬們哀慟的心」。

(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文章一出,讓眾人看得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表示「討厭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這次事故更加嚴重,姑姑您們也要適當休息」、「為大體為善,尊重每一個生命」、「謝謝薇君姊與76行者團隊,辛苦了」、「這次的損傷狀況,真的不容易」、「感恩謝謝您們為亡者圓滿大體」、「心存善念必有後福!辛苦了加油」、「心真的很痛」、「感恩有您們的大愛,給予往生者一個完美大體」。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TVBS新聞#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罹難者#遺體#修復師#76行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793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