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太魯閣號50死事故 各國致上哀悼


發佈時間:2021/04/03 0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07:30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事故。(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事故。(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事故,造成50人死亡,震驚國內外。葡萄牙外交部透過推特發文表達深切遺憾,並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外交部也回覆致上感謝。

葡萄牙外交部在推文中寫道:「對於台灣東部造成數十人死亡的意外,葡萄牙深感遺憾,謹向受害者、家屬以及台灣政府表達聲援。」

 

外交部在推文下方回覆時標記葡萄牙外交部,除感謝葡萄牙關心和慰問訊息,也表示政府正致力確保救難和復原工作迅速進行,同時確認受影響者能獲得所有必要支持。

這起台灣數十年來最致命的鐵路事故不僅震驚全台,也引起外媒關注;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RTP)、大眾日報(Publico)等主流媒體也紛紛報導關心。

台灣抗疫優秀表現與民主制度過去一年屢登葡國媒體,獲得各界肯定,台灣的聲望與能見度也因此越來越高。
 

葡萄牙於2021年上半年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若疫情允許,可能在5月間召開社會峰會(Social Summit),以及歐盟印度峰會,增加投資貿易的多元及避免對單一國家的依賴。

儘管葡萄牙因缺乏經費及預算,在台灣並未設置代表處,但在積極努力下,無論在國會或民間及智庫都有許多支持的力量。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在花蓮大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車砸中,造成50人死亡。新加坡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達哀悼之意,並表示,到目前為止,未傳出新加坡人受傷或死亡。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上午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疑遭滑落工程車砸中而出軌,依交通部最新訊息,最後確認死亡人數為50名,另有146人受傷;目前已無人受困。運安會指出,肇因與工程車未拉手煞車或手煞車故障都有可能。

新加坡外交部晚間以發言人名義發布新聞稿表示,星國政府聽聞花蓮發生致命的火車脫軌事故,對此「感到悲傷」。「我們向受影響的家庭表達哀悼之意,也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發言人也說,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與地方當局保持密切聯繫。到目前為止,未傳出新加坡人受傷或死亡。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與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Tomáš Petříček)皆在推特致哀。

清明連假第一天,上午9時許從樹林發車至台東的408太魯閣號,行經花蓮縣秀林鄉和仁路段的大清水隧道,被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砸中。依交通部晚間訊息,這起重大事故造成50人死亡,現場已無人受困。

這起重大事故也引發國際友人關心,立即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版面。

英國外相拉布在推特表示:「我要對受到今天早上台灣鐵路事故影響的民眾致上誠摯哀悼。」

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在推特表示:「我對於今天發生在台灣的鐵路意外悲劇感到悲傷,並對罹難者的家屬與摯愛致上哀悼之意。」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嚴重死傷,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致電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在此困難時刻,捷克誠摯盼與台灣共度難關。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維特齊對太魯閣號事故深感震驚及哀痛,除立即推文表示哀悼,並特地在台北時間晚間8時30分致電吳釗燮,代表捷克參議院及捷克人民向台灣人民表達慰問。

外交部指出,維特齊同時對罹難者家屬表達最深切的關懷,他並請吳釗燮代向總統蔡英文致意,強調在此困難時刻,捷克誠摯盼與台灣共度難關。

外交部說,捷克外交部長佩崔切克(Tomas Petricek)昨天稍早也推文,對台鐵列車事故表達哀悼。外交部對來自捷克國會、行政部門及各界友人向台灣表達的友好關懷,申致由衷感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昨天在花蓮清水隧道疑遭滑落工程車砸中而出軌,造成重大傷亡。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的外交部透過推特表達哀悼,外交部也回文致謝。

立陶宛外交部在推文中寫道:「對於列車出軌造成人員死亡一事,謹向台灣人民表達我方最深切哀悼之意。希望失去朋友與摯愛的人在未來的日子能夠堅強。」

我國外交部在推文下方回覆道:「感謝立陶宛外交部捎來真誠的關心和慰問訊息。政府正致力確保救難和復原工作迅速進行,同時確認受影響者獲得所有必要支持。」

 
立陶宛去年10月舉行國會大選,選後上台的新政府承諾推動「以價值觀為基礎的外交政策」,積極加強對台關係,對中國的立場也轉趨強硬。

立陶宛政府3月初宣布,年底前將在台灣成立經濟代表處。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經濟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Armonaitė)和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市長希馬修斯(Remigijus Šimašius)等50多位友台人士,當時也隨即宣布成立「立陶宛-台灣論壇」。

論壇主席史金達(Gintaras Steponavičius)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立陶宛深受強鄰威脅,特別能理解台灣的處境,期盼未來能全面推動兩國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各國哀悼#英國#葡萄牙#立陶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218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