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空洞也住人!日據時代機堡冬暖夏涼 月租金逾3萬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1:06

相信嗎?防空洞也能住人!在高雄小港區就有5座曾是飛機防空洞的機堡,後來廢棄不用了,拿來租給民眾居住,其中有1座因為面積高達2、300坪,1個月的租金可是高達3萬元以上。住戶說,機堡冬暖夏涼,住起來很舒服。

圖/TVBS

 
有著酷炫的迷彩外牆,這就是日據時代飛機使用的防空洞,也叫機堡,外頭擺滿了廚具,成了黃先生的廚房,他說,住在飛機的防空洞前後30幾年了!

住戶黃先生:「歡迎光臨!平常就是在這泡老人茶!我會睡著!」

機堡裡有客廳、有房間,還有廁所,水電一應俱全,空間很大,雖然有點老舊,但黃先生說,機堡冬暖夏涼,住起來很舒服。

 
圖/TVBS

住戶黃先生:「水費2個月不超過200元,電費2個月不超過500元。」

中厝里長方蒼賢:「以前小港機場是軍用機場,那後來改為民用機場,所以這碉堡就把它荒廢了。」

沒錯,空軍基地移到岡山後,機堡一座座拆了,有的只能從40年前,當時還8歲所拍下來的照片去回憶。

圖/TVBS

小港居民:「以前就是這樣子,差不多40幾年前。」

目前小港機場僅存的機堡有5座,有的荒廢了,目前只有2座還住人,而黃先生居住的這一座屬國有財產署所有,租金可不便宜。

住戶黃先生:「這就是以前我大哥早期就租在這裡,他現在搬回去朴子,這裡由我在這管理,租金,我知道是一年40幾(萬)。」

 
租金是面積X公告地價X5%,而這座機堡面積大約253坪,換算下來,每年租金約37.6萬,等於每個月至少要繳3.1萬元,黃先生說,由於他只要付水電費,環境清幽,住得很習慣,不會想要搬到別的地方居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空洞#機堡#租金#面積#小港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09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