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等9人「非法集結罪」成立 恐遭囚5年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0:30

港府對反送中人士的清算,還在持續,4月1日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還有6名泛民派人士,加上已經認罪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和區諾軒,總共9人,被控組織、參與2019年8月18日的一場170萬人的反送中大型「流水式」集會,香港法院以非法集結罪定罪,本月16日會進行判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抨擊,這項裁決,顯示中港當局對香港自由的侵蝕。

圖/翻攝自 中新網

雙手上銬、步入監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關押至今,4月1日香港法院再裁定罪加一條。

 

TVB新聞:「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吳靄儀等7人,被控前年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立。」

法院選在愚人節這天開庭,定罪卻不是玩笑,黎智英和6名泛民派人士,還有已認罪的前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和區諾軒總共9人,被控組織、參與2019年8月18日這場反送中的大型「流水式」集會。

集會群眾(2019.8.18):「塞爆維園!」
 

當時有170萬人上街,創下2項紀錄,警方沒施放催淚彈,參與群眾採取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但即便如此,仍舊逃不過港府秋後算帳。

TVB新聞:「她(法官)指各被告稱當日是為了確保安全而帶頭從維園離開、疏散人群,但他們的共同目的已寫了在遊行隊頭橫額上,也沒呼籲其他人離開,說法矛盾。」

非法集結罪成立,最高將面臨5年監禁,法院將在4月16日進行判決;這樣的結果,形同告誡港人未來行使集會權利時,可能會觸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美國繼續譴責中國持續攻擊香港的基本自由和民主制度,4月1日的裁決是另一例證,顯示中港當局對香港自由的侵蝕。」

美國不只抨擊香港4月1日的這項裁決,本周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向國會提交《香港年度報告》確定延續川普時代政策,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待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香港取得今天的發展成就,源於幾代香港市民的打拚,源於背靠祖國的巨大優勢,從來不是什麼任何外國恩賜和施捨的。」

大陸不甩美國為香港民主發聲,就像強硬修改香港選制,3月31日大陸人大常委會,拍板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正式改變港區特首產生辦法和立法會選制,現在港府正展開本地立法;立法會選舉確定二度延宕,12月才會舉行,明年三月則是新特首選舉。
 

SB 香港民主黨前議員 劉慧卿:「香港現在已經變到認不出來了,北京選擇打壓我們,打壓反對聲音,行為真的非常可怕,現在又要用愛國之名取代民主。」

所謂的愛國就是忠於北京政權,隨著過去反送中人士被一一清算,香港的民主自由,回不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黎智英#泛民派#立法會#反送中#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496

0.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