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澄清新疆爭議!遭外媒抓包「假記者、假集中營學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6:28

新疆棉花爭議,中國大陸大打輿論戰,先是找了自稱從培訓中心畢業的維族人,出面反駁集中營的指控,最近又刊登,「法國記者」支持大陸官媒論調的文章,結果都被外媒發現是假的。

圖/翻攝自CGTN官網

 
剛落幕的中國大陸國際時裝週,除了拚時尚,還充斥愛國氛圍,品牌特別強調麻豆穿著新疆棉。

大陸模特兒:「我穿著咱們自己的新疆棉,我覺得非常舒服,而且有民族的自豪感。」

設計師周麗:「新疆棉對我來說就是我的戀人,我的愛人,這一次我特別感謝它,它帶給我美好。」

 
力圖洗白新疆爭議,中國大陸官媒刊登一篇,聲稱是法國記者的文章,標題是我的新疆:停止假新聞專橫。

內容提到,他是法國人,在中國住了將近7年,所認識的新疆和大家說的不一樣,對中國的遠端公審沒有實質證據。

但是,這篇作者波孟,被法國媒體批露是假的,因為跟法國核發「記者證」的委員會查證,根本沒有這個人。

而且,波孟的推特今年3月才創立,照片是用網路圖庫,他只在CGTN發文,非常奇怪,而疑似造假的,還不只一樁。

新疆集中營學員塔黑日江:「我跟我同學們都非常感激教培中心,是教培中心幫助我們去除了宗教極端思想。」

三天前,聲稱是新疆教培中心學員的他,被外媒抓包,是上海畢業的高材生。

新疆餐廳老闆塔黑日江(2020.07):「15年前,我從復旦大學畢業,畢業以後我回到和闐,跟朋友合夥開了一家物業公司。」

 
上海名校高材生、創業當老闆,怎麼還需要去教培中心集中營學中文呢?中國大陸的新疆反擊劇,被外媒抓包,疑似是找演員配合的樣板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棉花#爭議#法國#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81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