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勇緯再添奧運積分 柔道安塔利亞大滿貫賽奪銅


發佈時間:2021/04/02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1:52
楊勇緯(左)奪銅牌,賽後與教練劉文等(右)共享奪牌喜悅。(圖/中央社)
楊勇緯(左)奪銅牌,賽後與教練劉文等(右)共享奪牌喜悅。(圖/中央社)

台灣奧運柔道培訓隊選手楊勇緯1日在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濱參加安塔利亞大滿貫賽,在男子60公斤級勇奪銅牌,爭取東京奧運資格再添積分。

安塔利亞大滿貫賽(Antalya Grand Slam 2021)1至3日舉行,男子60公斤級比賽於首日登場,楊勇緯先後出戰土耳其、瓜地馬拉、法國、比利時、俄羅斯對手,僅在準決賽迎戰後來奪冠的比利時選手失利。

 

楊勇緯在銅牌戰中的攻勢明顯比對手凌厲、積極;但俄羅斯選手仍奮力纏鬥,戰況一時難分難解。不過技高一籌的楊勇緯在比賽後段以過肩摔先贏半勝、吃下定心丸,很快地又以三角固壓制再贏半勝。兩半勝合一勝,楊勇緯銅牌入袋。

大會官網在報導中盛讚楊勇緯「很強悍,可以使出諸多拆解招式,節奏掌握得非常好」。

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體育選手出國比賽備極辛勞。奧運柔道培訓隊教練劉文等於賽後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柔道是比較早開始讓所有巡迴賽正常化的體育項目,但是國際柔道總會(International Judo Federation)為此祭出特別嚴格防疫措施。
 

這包括選手於出發前得進行兩次武漢肺炎核酸檢測,而且須相隔48小時採驗都呈現陰性;到了比賽地點,一進駐選手村又得立刻再接受抽檢,於24小時內確認檢測結果為陰性的選手,才可以進入練習場並出賽。選手村往返比賽場地也一律搭乘代表隊專屬巴士,以減少接觸。

楊勇緯1月參加柔道卡達大師賽拿下銀牌,在男子60公斤級奧運積分排名第9,安塔利亞大滿貫賽奪銅再賺積分,讓他排名更穩固。

劉文等說,楊勇緯等台灣柔道培訓隊選手接下來將前往吉爾吉斯,參加4月6日至9日舉行的亞洲及大洋洲錦標賽,盼繼續增添奧運積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楊勇緯#奧運#柔道#銅牌#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0959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