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某國小上漁獵課 五年級男童溺水1死1獲救


發佈時間:2021/04/0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22:05
南投警消獲報後急往濁水溪搜尋男童。(圖/民眾提供)
南投警消獲報後急往濁水溪搜尋男童。(圖/民眾提供)

南投仁愛鄉某國小今天在溪畔上傳統漁獵課程時,2名五年級男學生不慎溺水,教師很快拉回一名男童,但另一名余姓男學生則溺水失蹤,警消獲報到場找到余姓男童送醫急救不治。

南投縣仁愛鄉某國小五年級一個班級10名學生,今天前往學校附近的濁水溪進行傳統漁獵課程,一名余姓男童下午不慎溺水失蹤,南投縣消防局獲報,派遣仁愛、中心碑、日月潭等分隊趕往救援,警義消抵達後四散搜尋,近半小時後救起溺水男童,送醫但仍不治死亡。

 

據了解,案發地點為一處靜止水域,面積約50平方公尺,中間最深處約2到3公尺,搜救人員抵達後,四散全面搜尋水域,最後在中間最深處碰到男童身體,再由潛水人員搶救上岸,但男童獲救時已呈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男童父母得知噩耗泣不成聲。

校方表示,這項漁獵課程為第2年辦理,五年級10名學生今天由3名教師、1名外聘救護員隨同到溪畔上課,其中2名男童涉水時不慎溺水,教師及救護員見狀趕緊下水搶救,立即拉回其中一名男童,無大礙,另一名男童最後則由消防隊救起。

校方表示,溺斃的余姓男童為當地賽德克族原住民,家境不是很好,男童上有哥哥、姊姊,還有一名出生才幾個月的妹妹,案發後男童父親趕往醫院,母親則與隨隊教師到派出所製作筆錄;男童後事將在部落依教會儀式進行,學校會申請保險理賠及協助處理後事,發生這種事「師生都很難過」,將暫停漁獵課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溺水#失蹤#漁獵課#不治#濁水溪#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59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