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台鐵最美區間車」調節燈、好孕座6亮點 週日上線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9:56

最美電聯車EMU900型,歷經半年測試與調整後,終於在4月1日亮相,和過去舊型車輛相比多了六種不同設計,包含照明能隨著室外光線自動調節、增加無障礙服務區、設置好孕座位區等等,不過因應10節車廂的EMU900加入,原本8節的列車停車位置也跟著更改,旅客在網路上抱怨得走50公尺才有車搭。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最美電聯車EMU900正式開箱,從車廂上來看,包含像椅子的設計和顏色,就和過去很不一樣。」

新車6大亮點曝光,包含照明能隨著室外光線自動調節,增加無障礙服務區,車廂錄影設備,設置好孕座位區等。

孕婦拍謝要求讓坐,按下遙控器會響鈴以及亮燈提醒讓座,這項服務能和站務人員申請。

 
民眾:「平穩度跟光線都還不錯。」

民眾:「欄杆比較符合人體工學,像那個柱子就是可以同時三個面向。」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整個設計流線型,真的很有Feel有度假的感覺。」

不愧是最美區間車,連部長也誇獎。

記者謝丹慈:「腳踏車放置位置變成直立式之外,除了可以省下空間,讓走道變的寬敞之外,放置的數量也變得比較多。」

圖/TVBS

但旅客是自行安裝得特別小心,另外首航也有些掉漆,無障礙廁所門前竟然下起小雨,地上溼答答,疑似是因為上方冷氣漏水,另外為了因應EMU900加入,旅客搭車習慣也被迫改變。

 
旅客在月台等候列車進站,但車卻經過人群好大一段才停了下來,引來抱怨,因為EMU900是10節車廂,8節的列車停車位置跟著更改,得走50公尺才有車搭,以台北站為例,車頭原本停6車換成停4車位置,原本站在12車及13車的人就必須往前走,而EMU9004月4日正式上線,服務站點先從樹林到花蓮,4月6日之後增加基隆到苗栗,預計年底會增加到10列次,台鐵除了改標示也加強跑馬,但每個車站停車位置都不一,就怕司機員不習慣停錯造成不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客#苗栗#台北#停車#花蓮#孕婦#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689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