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想買!「緬甸翡翠手鐲」吸睛婦險遭詐 警勸一小時:這假的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9:39

網購翡翠真的要小心!新北市一名婦人想買「緬甸翡翠手鐲」,對方開價三萬八千元,請她先匯款才寄貨,銀行行員覺得不對,請警察確認,因為賣家沒官網,聊天過程都夾雜不少簡體字,就怕這筆錢匯出去,什麼也拿不回來,被苦勸一個多小時,婦人才終於相信是騙局!

圖/TVBS

 
沈姓女子:「我要買一個玉鐲子,他人在緬甸,要從緬甸寄給我。」

站在銀行櫃檯,想把錢匯出去,行員一聽覺得怪,把警察也找來。

員警:「依行員的經驗,跟我們警察的經驗,跟妳說,這是『詐騙』啦!這三萬八,妳不能匯啦,匯過去妳就回不來了啦!」

 
圖/TVBS(非當事店家)

上個月24日,新北市一名50歲沈姓婦人,想買緬甸玉琢,賣家開價三萬八,由於第一次網購沒經驗,對方標榜純天然翡翠原石,中緬邊境一手貨源,婦人不疑有他就下單,但仔細看,簡體字、錯別字一大堆,到底是「再發貨」,還是「在髮」貨?越看越不對,好在警方及時攔阻。

員警vs.沈姓婦人:「有沒有官方網站,沒有,這又是簡體字耶,對啊,他好像都習慣用大陸的字,不是習慣,是『假的』,那就是『詐騙集團』。」

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長黃傑齊:「他賣給你兩三萬的東西,你要特別小心,因為兩三萬你的戒心會沒有,賣給你20、30萬,你戒心就全部拉起來了。」

翡翠手鐲行情,五萬左右屬低檔次,10到50萬進階中高檔,但稱得上比較好的要50萬以上,又以顏色、透明度、亮度判定價值。

圖/TVBS(非當事店家)

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長黃傑齊:「他臉書帳號多久了,或者他有沒有官方網站,如果這些東西都沒有,或者臉書帳號昨天才申請的,官方網站如果只有一頁式的廣告,那都是你不可以相信的東西,再來他有沒有電話號碼。」

專家解釋緬甸翡翠,因為政變縱使仍有源頭,但衝突沒停短期恐怕也不會再挖,一個珠寶少則上萬高則上百萬,買賣管道得特別留心,尤其是第一次,購買翡翠的買家,別以為在網路上貪了便宜,落入詐騙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緬甸#詐騙集團#詐騙#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3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