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成商品型錄 「娘家」廣告化屢挨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當紅本土劇娘家置入性行銷的情節,早被網友看破手腳,「娘家」就被指出,舉凡特定節日,如端午節、中元普渡,就會有特定商品推出,像是壺底油、素蠔油,還有知名品牌的可樂全都入戲,有時也幫政府推銷政績,被批評置入手法粗糙,有廣告嫌疑,數次遭到NCC罰款,不過對於相關問題,娘家製作單位相當低調、不願回應。

戲劇對白:「媽,壺底油跟素蠔油真的好香,尤其加進炒過的糯米,油的香味馬上四溢。」

台詞講的有夠白,推銷的就是畫面左下方那2罐調味料啦;民視爆紅的本土劇,劇情處處是商機,像是日用品和演員撥打的手機都是特定品牌,各種節日還會推出不同產品。戲劇對白:「尤其裡面包彭家最有名的豬腳、燒雞跟香腸,變成最新的三寶粽。」

端午節推三寶粽,中元普渡要拜拜,演員特別推銷的這一罐,讓民視吃上NCC 42萬的罰款。戲劇對白:「來唷!普渡就要買這瓶,最好喝的,紅瓶大方又喜氣。」

其實不只商品,偶而演員們戲演到一半,還會穿插這種很跳Tone的對話。戲劇對白:「聽障奧運第一次在亞洲舉辦,而且又選擇台灣,這是我們的光榮,所以一定要去。」

聽奧籌委會主委盛治仁證實,這的確是置入性行銷,民視方面則是低調避談;為了增加收入,戲劇節目遊走廣告化的模糊地帶,本土劇的忠實觀眾,恐怕也只能耐著性子看。

◎畫面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99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