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發現新型變種病毒 占法國確診病例1.8%


發佈時間:2021/04/0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7:45
巴黎東郊宏利孟多醫院出現醫療人員新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東郊宏利孟多醫院出現醫療人員新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公共醫療機構聯盟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巴黎宏利孟多醫院發現醫療人員群聚感染,並測出新型變種病毒。這變種病毒已擴散到全國各地,傳染力與致死率有待進一步研究。

法國又發現新型本土變種病毒株,根據巴黎公共醫療機構聯盟(AP-HP)昨晚發布的新聞稿,大巴黎東郊瓦德馬恩省(Val-de-Marne)克雷泰(Creteil)宏利孟多醫院(Henri-Mondor)出現醫療人員群聚感染,經檢查後,確認為新型變種,隨後以「宏利孟多」命名這個變種病毒。

 

新聞稿表示,是在其中一個群聚感染中首次偵測到這個變種病毒,感染者是醫院醫療人員與其配偶。

「宏利孟多變種」已在法國各地傳播開來,並在大巴黎地區(Île-de-France)、法國東南與西南各地等地檢測到。

新聞稿表示:「這變種被檢測出的頻率目前持續上升,也發現數個群聚感染。」
 

根據3月2日公布的每月疫情調查,「宏利孟多變種」占法國本土感染人數的1.8%,而占最多的仍是英國變種病毒的80%。

醫院團隊表示,這個變種源自疫情初期即出現的一個病毒株,且出現18處氨基酸變異,其中許多都位在負責病毒進入細胞的關鍵蛋白質上,因此學者擔心,變種病毒將可能「減少中和抗體的效果」,並為疫苗帶來新的挑戰。

新聞稿表示,還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研究才能知道「它對抗毒療效以及疫苗保護的敏感度是否因為許多突變而不同」。

另外,「宏利孟多變種」是否比其他已知變種更具傳染力、更毒或更致命,也需要進一步評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法國#群聚感染#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134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