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共水費暴增! 400戶2個月用逾8千噸水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4:07

台中有一棟社區大樓遭到住戶PO網,表示最近水費帳單來,發現公共設施水費突然暴增,分攤總度數高達8千多度,等於兩個月用水量超過8000噸,管理員表示是水管漏水,已經找人搶修,另外,有一間國小傳出,老師為了限水,限制小朋友上廁所,目前有3位家長投訴,但校方否認有這樣的狀況。

圖/TVBS

 
台中這一處社區大樓,有住戶反映最近2個月,公共設施的水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增加。

住戶:「公共的(水費)變很多,不同的面積公共電費、水費就會不一樣,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大落差。」

同樣還有其他住戶,把水費帳單po上網,拿出社區大樓公共用水,去年水費分攤總度數是379度,但是今年的水費,分攤總度數卻高達8013度,一度水等於1公噸,而社區一共400戶住家,2個月的用水量居然超過8000噸。

 
圖/TVBS

這讓住戶直呼太誇張,跑去跟管理室反應。

社區保全vs.記者:「公共設施的水管破掉(公共設施?)對,而且都是有在處理不是沒在處理。」

保全強調已經找人來搶修,解決漏水的問題了,但在水情吃緊之際,又白白流失20多倍的水資源。

雖然中部6日開始「供五停二」,但卻傳出有國小導師,限制小朋友去上廁所。

圖/TVBS

投訴家長:「就回家再跟我們家的小孩確認,問說老師有講這句話嗎?他說對啊他說中午就是上完上乾淨,下午就不要再去上廁所了。」

一個班級就有三位小朋友,回家跟爸媽反應,但學校則否認為了限水,限制學生上廁所的行為。

 
遭指控國小校長:「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就算學校再怎麼樣限水、節水,也不會去影響到孩子的生理需求。」

校方強調廁所用水,都是使用地下水井,也沒有聽聞師長對學生,不合理的要求,但家長怒控學校消極處理,又不給予正面回應,只希望就算在缺水時期,自己的心肝寶貝到學校,也能正常喝水正常上廁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旱象難解

#公共#水費#帳單#爆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274

1.6651

2.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