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力量又失血 翟本喬宣布退黨:階段性工作完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4:02
翟本喬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TVBS資料畫面)
翟本喬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TVBS資料畫面)

曾被時代力量提名參選不分區立委的翟本喬今(1)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向時代力量提出退黨申請,日後會以「時代力量之友」的身分繼續支持時力的理想與目標,這個決定,是在他階段性的工作完成後,回到本心方向「為台灣前途努力,不分政治色彩」的重要一步,更喊話「成功不必在我,只要是對台灣好的事情,不必一定要以時代力量的身分來做」。

翟本喬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11年前的今天向Google遞辭呈,今天向時代力量提出退黨申請,日後會以「時代力量之友」的身分繼續支持黨的理想和目標,此決定是在階段性的工作完成之後,回到本心方向「為台灣前途努力,不分政治色彩」的重要一步,對於接下來要做的事,時力的朋友們也相當支持,認為成功不必在我,只要對台灣好的事,不必一定要以時力的身分來做。

 

翟本喬指出,這12年來有幸見證、參與台灣再次的民主轉型,包括第3次政黨輪替和親自下場的選舉,2020年的選舉是段值得紀念的歷程,若想要台灣政治進步,必須要有一個「不可忽視」的第三勢力,否則2大黨的目標都可以只是打倒對方,而非為選民謀福,有了第三勢力,2大黨在某種程度上就必須良性競爭,人民才能得利。

翟本喬坦言自己真的不懂選舉。(圖/TVBS資料畫面)

翟本喬認為,第三勢力很難成長到和2大黨分庭抗禮,也會引發2大黨攻擊,甚至合力攻擊,但這就代表他們碰到2大黨的痛處,也就代表人民本來沒被聽到的聲音,這就是為何要有「不可忽視」的第三勢力。

 
翟本喬細數2019年選舉的情況與說明當時爆出的雙重國籍事件,並感嘆「對,我真的不懂選舉」,而對他來說,能為時力做的事都已經完成了,他對時力也沒有所求,去年選後因疫情關係,他全心投入修復口罩工廠,沒再參與政治活動,同時也計畫回到職場努力,沒有什麼能以黨員身分再多貢獻的地方。

不過翟本喬提到,身為一個不分區立委候補人選,在法律上仍有些特殊地位要交待清楚,不能悄悄地走,這個候補資格對他沒有意義,就算邱顯智因某些因素辭去立委職位而黃國昌也不接任,還是有比他懂政治的人才能擔起這個位置,查詢法規後發現,除非喪失黨籍,不然在沒輪到他之前是沒有機制可以放棄的,所以形式上必須退出時力。

翟本喬表示,他已找時間向決策委員會報告,讓組織有時間規劃相關安排,繳清了終身黨費作為臨別禮物,並辦好退黨手續,其實這件事去年就打算要做,但一直沒有適當的時機,如今黨務進行到一個相對穩定的氛圍,所以才有機會提出。

翟本喬發長文說明退黨原因。(圖/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翟本喬強調,往後會多陪伴家人、用心經營事業和協助需要幫助的人,從11年前回台後,無論執政黨是哪個政黨,他都不吝於提供諮詢,過去在加入時力後,許多人因身分關係,找他諮詢容易被模糊焦點,如今放下政黨身分回到初心,更能為制定好的公共政策進一份力,最後也祝福願意在教育、產業、政治或其他領域為台灣貢獻力量的人,盼大家都能讓台灣越來越好,「我仍然會跟大家一起打拼,共同打造我們後代子孫安居樂業的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時代力量#翟本喬#退黨#不分區#立委#邱顯智#黃國昌#時力#翟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829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