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峰民事二審勝訴 唱片公司:林暐哲無視人證、物證


發佈時間:2021/04/0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4:16

歌手吳青峰,被昔日經紀人林暐哲控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求償800萬元,刑事部分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民事部分,智慧財產法院認定,雙方授權合約早在2018年底即終止,二審再判青峰勝訴。

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歌手吳青峰(3.30):「我還是不能理解我一直以來,這麼盲目相信的一位老師,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吳青峰被昔日恩師,林暐哲指控違反著作權,一狀告上法院,儘管刑事部分仍在審理,但民事部分二審判青峰勝訴。

小情歌:「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招牌小情歌,好一段時間不能唱,早從2008年開始,青峰跟林暐哲簽約,創作的音樂著作均授權給林暐哲,若對合約有意見,應於期限屆滿前3個月以書面提出反對,多達275首歌如果沒經過林暐哲同意,青峰就不能唱自己的創作,而雙方在2018年底終止合約。

2019年青峰到大陸,參加《歌手2019》,唱著創作曲《歌頌者》,被林暐哲主張雙方合約期間內,青峰有隱匿創作歌曲的行為,除了提告刑事,也提出民事侵權求償800萬元。

藝人吳青峰(2019.11):「不是不能唱,我是當然可以唱,而且我是創作者本人好嗎?」

法院一審調查,發現2018年底,雙方曾發表共同聲明,代表雙方終止合約,詞曲著作財產權全部回歸青峰所有。

庭長李維心:「107年12月31日之前,這個契約有效,但在12月31日以後,這個契約終止了,吳青峰就取得他的權力了,所以不構成違約。」

二審勝訴,吳青峰透過唱片公司發聲明,感謝司法還原真相,也說兩年來林暐哲無視人證物證,不斷興訟,耗費司法資源深表遺憾,但目前林暐哲就民事部分還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暐哲#吳青峰#藝人#提告#合約#著作權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