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稅人擔華視虧損? 李永得:非直接補華視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4:02

華視新聞資訊台確定上架52頻道,不過NCC也被質疑整個審核過程刻意放水,因為不只給了三年緩衝期補足資源,相較同時也提出申請的台視新聞台,華視只花了四週就通過,但台視卻已經耗了一個半月,還未審案,另外國民黨立委也質疑,因為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員,虧損是否由全民買單?

圖/TVBS

 
立委(國)鄭麗文:「為什麼我們的消費者,閱聽大眾,每個月付錢卻要忍受這種不符規定的劣質品呢?」

一句劣質商品,講得正是華視新聞資訊台,因為國民黨立委不滿,NCC最後還真的讓華視,替補了原本中天新聞的52頻道,而且更質疑審查標準刻意放水!

立委(國)鄭正鈐:「(華視)今天先上車了,它會不會補票,我們不曉得,所以NCC說給它3年的時間看看,3年會不會補到400人?」

 
圖/TVBS

明明沒有足夠的人力,資源也不足,但NCC不只堅持通過,還給了三年緩衝期,這也讓有意爭取的台視很不滿,透過聲明強調,系統業者申請華視上架只花了四週時間,但台視的申請案已經送出一個半月,卻未見NCC排案審核,前立委黃國昌則爆料,華視願意付的上架費,是每戶每月0.3元;而競爭者台視願意付的上架費,是每戶每月2元!

立委(國)陳玉珍:「(蔡政府)不惜把我國最高,最應該尊重的新聞言論自由,棄之如敝屣,只為了他們派系爭奪利益。」

難得國民黨跟時代力量的意見有志一同,不過更讓人憂心的是,身為公廣集團一員的華視,躋身商業頻道區塊,其虧損是否要靠國人買單?

圖/TVBS

文化部長李永得:「我們文化部面對的,還是公共電視文化基金會,我們沒有辦法直接對華視直接補助」

儘管錢並非直接給華視,但根據過去慣例,文化部可用標案型態補助,52頻道看似塵埃落定,但爭議未完待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52頻道#華視#NCC#李永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103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