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僕打流感疫苗不適 請假逾5個月照領20萬薪


發佈時間:2021/04/01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3:52

新北市衛生局一名女職員,去年10/5接種流感疫苗,2天後稱疫苗反應不適請假,但一請就是5個多月,期間薪水照領、加上年終至少實領20萬元,但卻有同事撞見她在請假期間出遊、逛街,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回應,該名女員工請假有附診斷證明,一切核給都是依法辦理。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在新北衛生局有一名女員工,去年10/5接種(流感)疫苗之後身體不適,但卻因為後續請假問題,引發爭議。」

這名朱姓女技佐29歲,普考分發,任職於新北衛生局,負責公文整理和陳情管考業務,因為打疫苗反應不適,請假一請就是5個多月,但照領薪水,加上年終實領超過20萬元,目前女員工職務暫時由同事代理,但到底打疫苗之後出現什麼嚴重不良反應,需要請這麼長的假?

新北衛生局以這是當事人隱私為由,表示不方便透露。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衛企科長陳玉芬:「該現象是不是跟疫苗施打有關,目前由中央核判,該員因身體不適持續就醫,病情由專業的醫生診療及判斷。」

不過內部員工向平面媒體投訴,這名女員工平常工作態度不佳,甚至在請病假期間被人撞見在外面閒晃、逛街,被懷疑她請假,是要準備今年7月高考,但對於這些指控,新北衛生局表示沒有評論,目前已經協助女員工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另外也強調,她有出具診斷證明書,是按照人事規定延長病假,依法給全薪。

圖/TVBS(非當事人)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大部分打流感(疫苗)之後,就是酸痛而已,頂多一兩天的不舒服,但打流感(疫苗)過去有曾經引起,什麼多發性神經炎,可能會持續幾個月,半年的也可能沒辦法恢復。」

由於接種疫苗出現身體不適請假,並非一般病假,但後續判斷交給中央,目前還在審議中,不過依據公務員請假規則,因重大傷病或因安胎需要休養,可憑醫囑證明,申請延長病假,2年內合併計算不得超過1年就可以,因此這名衛生局女員工並沒有違反規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員#衛生局#流感疫苗#請假#薪水#病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37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