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重返F1殿堂 Vantage F1 Edition開放接單

Aston Martin睽違60餘年,強勢回歸速度殿堂F1。Aston Martin為紀念這別具意義的時刻,推出了Vantage F1 Edition,替具備純正賽車血脈的Vantage再添指標性賽道精神!Vantage F1 Edition為Vantage產品線中的旗艦車款,以Aston Martin F1車隊誕生與Vantage擔任F1官方安全車為啟發進行打造,展現強悍性能與敏捷動態表現。台灣市場方面,目前Vantage F1 Edition Coupe與Vantage F1 Edition Roadster皆已開放接單,售價分別為1,088萬元起以及1,168萬元起。New Vantage擔任F1官方安全車。(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Aston Martin品牌團隊致力於F1車隊盛大回歸賽道殿堂的同時,首席執行長Tobias Moers也下令針對公路車技術加以調整。強化Vantage賽道取向、優化圈速性能,使其完美勝任F1安全車任務,同時也保有優秀公路駕駛表現。甚至能夠在未安裝賽道專用輪胎的條件下,保持出眾動態性能。Vantage F1特仕版將原有的510匹馬力提升至535匹馬力。(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Vantage F1 Edition車上配備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將既有的510匹馬力,一舉提升至535匹,最高扭力則保持在685牛頓米,進一步提高牽引力並縮小檔位間隙。8速自排變速箱的調校與動力輸出相輔相成,有效縮短換檔時間,使操作更加直覺精準。底盤方面,工程團隊更精進懸吊與轉向系統,增加前部結構剛性,以提升轉向手感及反應速度。重新設計的減震器結構可增加受力範圍,大幅增加車身承受高速狀態的下壓力,可提高過彎速度。轉向系統的調校也進一步優化路面反饋,提升駕駛者對抓地力的細微感知。

Vantage F1 Edition輪圈尺寸標準版的20吋增加到至21吋,這也是Vantage首次配備21吋輪圈,並且透過與倍耐力合力打造專屬車胎,採用低扁平比輪胎,為駕駛者提供更佳操控體驗。此外,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在最高速度行駛下,預計可為車體提供200公斤的下壓力,並有效優化車身整體平衡Vantage F1 Edition內裝可選萊姆綠對比縫線。(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Vantage F1 Edition在車色上擁有多款限定漆色及車身塗裝可供選擇,其中包含Aston Martin車隊的賽車綠塗裝,並且提供光面與消光兩種漆色材質。此外, 沉穩經典的墨石黑與月光白亦在選色之列。車室內裝部分,以曜石黑皮革與幻影灰Alcantara麂皮搭配,另外還有萊姆綠、曜石黑、狼鬃灰或辣椒紅等對比色縫線及飾條供選擇。Aston Martin為紀念重回F1殿堂,特別推出Vantage F1 Edition。(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Vantage F1 Edition將同時推出敞篷及硬頂版本,搭載經典大面積格柵水箱護罩、交織斜紋碳纖維車型飾板、四出排氣尾管、以及全新設計的21吋黑色鍛造拋光輪圈皆為標準配備。Tobias Moers表示,「性能是Aston Martin造車理念的重要核心,在F1官方安全車的開發過程中,必須打造為賽道而生的卓越作品,這意味著我們追尋在賽道上更強勁、更敏捷、以及更令人振奮的駕控體驗。Vantage F1 Edition將吸引對性能極為挑剔的速度狂熱者,此款車型也將在品牌發展史上再創巔峰。」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oShare愚人節出奇招 前4分鐘竟只要1元?

下一篇

蘇花公路意外頻傳 雷尼提醒:行經「兩路段」需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