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拚市佔 統一超PK全家台股先爭鋒


發佈時間:2012/04/1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兩大超商業者,統一和全家,全台店面數千家,為了區隔特色,統一大舉開發自有品牌,從食品到日用品,全部都有,全家則走本土路線,用台灣味的烤番薯,珍珠奶茶搶市,但統一在台灣是老大,到了大陸,礙於區域限制,店數只有全家的1/8,也讓利多的情形,反映到台股,全家今年股價急起直追,3月份的時候,甚至一度超越統一,成為超商股王。

超商員工vs.顧客:「總共111元,謝謝。」

下雨天跑到超商避雨,除了吃東西,還有座位區可以休息,仔細一瞧,ATM、廁所、微波區應有盡有,規劃越來越詳細,國內兩大超商,搶客出奇招,股價上也是你來我往。

看看股價,全家是拚命往上爬,和統一超的股價一比,去年9月兩家股價還差到33元,半年後差距縮小到10塊錢左右,3月份,全家收盤價還一度超越統一超2塊錢,登上超商股王,就是因為提早佈局大陸。大陸超商員工:「一律半價。」

09年7-11進軍大陸上海,可是全家提前5年搶進,而且分布全中國,7-11上海預計今年要衝150家,全家卻有可能達到1200家,一差就是8倍。

國票投顧分析師楊璧如:「成長性的部分,全家已經整個領先了,加上日本的7-11那邊,他會要求說條碼機這部分,全店都需要做升級,這個地方預估的話,可能一年要花25億,換算成EPS影響的程度是2元。」

國內超商散居各處,兩大龍頭全台分別有4800家店以及2800多家,而且現在都往全方位發展,除了強化鮮食區,估計這樣的模式,單店可增加營收1成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852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