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身攜帶這2樣喝咖啡不怕牙黃 醫推5招白齒秘訣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22:03
醫生推薦5招護牙小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推薦5招護牙小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咖啡、喝茶容易讓牙齒變黃,但又戒不掉該怎麼辦?樂慕牙醫院長吳萬威提供5招「護牙小撇步」,最簡單就是隨身攜帶口香糖和吸管,怎麼喝都不用擔心會釀成「尿漬牙」,愛美的水水們還不筆記一下!

為什麼牙齒會變黃?

 

吳萬威解釋,牙齒變黃的原因主要有兩種,第一是外因性,簡單來說就是牙齒髒了、色素沉澱了,因為牙齒上有很多細紋和氣孔,時間久了容易卡色素,如果進食、喝東西後太久才刷牙,就很難清洗了。第二種則屬於內因性,像是砝瑯質磨損變薄、牙本質增厚,都會讓牙齒越來越黃,或是嬰兒時期服用過四環黴素,及牙齒被撞傷或做過根管治療後,牙髓腔充血,血紅素會沉積在牙齒內部,也會導致牙齒顏色會變暗。

兩大要點「拒絕黃牙」

愛喝咖啡、茶飲又怕牙齒黃,吳萬威建議,可以透過飲食或清潔習慣,降低口內色素濃度,並降低色素停留時間,就可以盡量避免牙齒變黃。他也將這兩大重點延伸出加奶、喝水、吸管、刷牙、和口香糖5個「拒絕黃牙」獨門小撇步,超級簡單,今天就可以開始做!
 

牛奶可以降低色度濃度,可降低黃牙發生機率。

「加奶」降低色素

第一是「拿鐵」,就是指透過加牛奶降低色素濃度,不管是喝咖啡或茶,如果選擇加奶的拿鐵或鮮奶茶,都會比不加更能避免黃牙。第二是「喝水」,喝完茶或咖啡,可以馬上喝水,輕輕漱口,可以馬上沖淡一些色素,同時降低口內色素和停留時間。

「吸管」真的是閃避黃牙利器

再來則是少女們常聽過的「用吸管」,用吸管喝任何飲品,可以直接避免色素觸碰到牙齒,算是飲料愛好者的折衷方法。不過,如果用吸管喝進去,飲料還是滿嘴跑碰到牙齒,也沒有用喔!

喝完咖啡當下立即刷牙、嚼口香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應急好選擇「口香糖」

剩下兩種則是走清潔路線,分別是喝完馬上「刷牙」,無法馬上刷牙可以「吃口香糖」替代,無糖口香糖會促進唾液分泌,還有木糖醇可以保護牙齒。但吃口香糖不能替代刷牙,只是救急用,最好還是快點清潔,把色素從嘴巴帶走比較實際!
 

內容諮詢:吳萬威醫生

原文請見:大口喝咖啡不怕牙齒黃!5招「白齒秘訣」簡單又好記,隨身攜帶這2個東西就對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牙齒#牙醫#咖啡#吸管#生活#健康#美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687

0.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