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挪威】挪威瀏覽器Opera 科技獨步全球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黃國瑞 挪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挪威的軟體科技獨步全球,除了在PC或筆電上網,但挪威的軟體科技,已經先進到要告訴你,未來只要有螢幕,就能上網,不論是看電視、看DVD,一心能夠好幾用。

你可能沒發現,我們的生活其實已經跟瀏覽器密不可分了,除了在PC或筆電上網,你會開始在智慧型手機、Wii上網;但挪威的軟體科技,已經先進到要告訴你,未來只要有螢幕,就能上網。

不論是看電視、看DVD,一心能夠好幾用,不知道明天天氣怎樣,想要跟朋友Twitter、MSN一下,甚至上YouTube,一次開好幾個視窗,全靠網路瀏覽器來搞定。瀏覽器使用者:「Ya,I got it,It's very fast。」

檔案開啟成功,多開心啊,但其實這也是瀏覽器的新科技,不用上網,直接用瀏覽器內建的功能,存取檔案,上傳、下載不必了,瀏覽器本身就是伺服器,檔案可以直接分享、互丟。專案經理Gautam Chandna:「只要有一端就可以,當然我們希望兩端都使用。」

在外洽公的商務人士,或是3G網卡的使用者,經常碰到不穩定的Wi-Fi網路連線,這時候瀏覽器的Turbo功能,會自動啟動,馬上壓縮網頁,減少資料傳輸量,下載速度立刻快上8倍之多,等到網路連線恢復穩定,Turbo才自動關閉。

桌面型瀏覽器產品開發副總Jan Standal:「速度加快的時候,綠燈會持續亮著,稍微等候一下,等到網路速度恢復快速,Turbo就會關閉。」

科技始終來在於人性,越複雜的技術,如果能用越簡單的方式解決,才能行遍天下,回歸到網路標準吧,照樣能夠用瀏覽器,達到影像軟體的效果;要玩遊戲或是影像處理,動畫的效果清晰,不因放大而受到傳統畫素的限制,更能自動修飾頁面行寬、字體間距,成為最適合閱讀的格式。

開發人員關係主持人Andreas Bovens:「直接用網路標準,也可以在網頁上,直接看動畫,不用下載Quicktime,或是Media Player、Flash。」

瀏覽器使用者介面的線條,變得更加簡潔與優雅,所有開啓分頁內容,一目了然,特大號的快速撥號,內建電子郵件,還永遠自動更新成最新的版本,來自挪威的這些瀏覽器新科技,都是免費的,分享原來是進步的動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挪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28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