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拍板過!「華視新聞」確定進駐52頻道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林意傑 顧守昌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9:04

52台空頻4個月,今天(31)NCC拍板華視新聞確定進駐,不過外界好奇那人力、財務問題解決了嗎?NCC說會要求後續補上營運計畫,但就被質疑這是先上架在說嗎?NCC回應這決定未來都會一體適用,認為這是首例。

圖/TVBS

 
NCC副主委翁柏宗:「這個案子就是那個,華視可以上到這15家有線電視系統的52頻位。」

52台空頻四個月,如今NCC拍板華視新聞確定進駐,最快4月中就能看到!

記者李作珩:「NCC通過華視將在52頻道上架,不過現有人力還是要增加第一年,要增加一倍多三年內要到400人。」

 
圖/TVBS

但不只人力問題,還有財務狀況,NCC要求華視提交營運計畫。

NCC副主委翁柏宗:「要增加廣告收入、新媒體收入,也要爭取公部門奧援。」

這言下之意,恐怕用的還是你我納稅錢,而且這份計畫書NCC都還沒到手,華視已經闖關成功,等於先上架再補件。

記者vs.NCC副主委翁柏宗:「(這是先上了再說?)其實委員會今天做成這樣決議,但是以後一體適用,(這是幫華視開先例?)其實今天這案子,是因為也是第一個案例。」

那期限是何時?NCC只說會要求盡快,但除了系統商中嘉提案,另一大系統商台固則提案台視,就傳出為了讓華視順利上架,NCC委員找台固溝通希望撤案台視。

NCC副主委翁柏宗:「嚴正的駁斥這件事情,沒有這件事情。」

只是這樣一來,若是台視也過關,等於52台可能同時出現兩個新聞台,以新北市為例,新莊瑞芳系統台是台固,也就是觀眾看到的會是台視,至於中和、樹林因為是和中嘉簽訂,所以可能就是華視,全國收視人口台固有80萬戶,中嘉則是124萬戶。
 

華視總經理:「我們評估是比較保守,所以對於我們的承諾,我們認為的規劃,我們是有信心達成。」

圖/TVBS

蘇貞昌:「NCC是個獨立單位,他的委員都是經由立法院審查同意。」

至於台視則發聲明,呼籲NCC在一致性公平性原則下,儘速處理他們的52頻道申請案,52頻道大戰似乎還沒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NCC#華視#法院#廣告#聲明#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