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文正被起訴 藍委批北檢「可恥」:向威權低頭!


發佈時間:2021/03/3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7:24
彭文正因指控蔡英文偽造學歷被起訴。(圖/TVBS)
彭文正因指控蔡英文偽造學歷被起訴。(圖/TVBS)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等人因指控總統蔡英文偽造學歷,遭對方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北檢認為,彭文正沒有進一步查證,且為了訂閱數及點閱率進行抹黑,今(31)日依加重誹謗罪起訴他。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批評,「可恥的北檢」,表示檢方擁有國家賦予的名器,卻自甘當權力者扈從,根本體現民進黨的新黨國體制!

(圖/翻攝自立法委員 李德維臉書)

 
李德維今日透過臉書指出,北檢在24小時內接連做出2項震驚社會的裁定。第一,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誠美材掏空案,透過助理賴麗團的帳戶,指示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安排買賣股票。結果葉美麗被起訴,北檢卻採信蘇震清的說詞「只是單純借名投資」,是委託葉美麗代操,以罪證不足不起訴。

第二,彭文正質疑蔡英文論文真假挨告「妨礙名譽」,卻遭北檢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黃偉認定,倫敦政經學院已在2019年發表聲明,稱蔡於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而彭文正等人是為了節目點閱率才提出質疑,未盡合理查證義務予以起訴,「黃偉主觀認為,倫敦政經學院的說明就是一切,但事實是,蔡總統論文門確實存在許多違反常理,與他人不一致的疑竇,甚至於當年任教政大的相關文件還被列為機密」。

蔡英文博士論文風波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李德維指出,彭文正持續提出質疑,也透過各種管道核實,當中未必百分之百正確卻有持續查證,怎能說是未盡合理查證義務?他痛批,黃偉可能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而這次起訴將在中華民國歷史上留下臭名,因為他自甘當權力者扈從,濫用國家賦予他的名器;同時也否定人民挑戰權威、揭發弊端的憲法權利,「當司法向威權低頭,可恥!你還說這不是民進黨的新黨國體制?」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彭文正#蔡英文#民進黨#北檢#蘇震清#李德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89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