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耶穌像趕工整修 迎接今年十月90周年慶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4:54

巴西新冠疫情失控,染疫死亡人數在三月下旬突破30萬大關,死亡和確診人數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疫情嚴峻時刻,巴西里約的著名景點「耶穌像」,成了人民的心靈寄託,今年十月耶穌像就要歡慶90周年了,現在因為疫情少了海外觀光客,巴西當局趁機找來建築師整修,希望在慶生大典完美亮相。
 
矗立在海拔710公尺的高山上,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俯瞰整座城市,張開雙臂歡迎全球遊客,象徵巴西人的熱情,今年10月雕像就要滿90歲了,巴西當局搶在慶生前夕,幫雕像美容回春。

 
 
耶穌像從頭頂延伸到手臂,鋪設了維修用的器具,維修人員全副武裝, 吊掛在雕像外觀仔細檢查。
 
首先用器具搥打雕像表面,確認上頭的裝飾片有沒有殘缺,近距離看才知道,這一塊塊石材都完美切割成三角形。
 
建築師 凡圖拉:「是用手工切割,純手工,沒有機器操作,全都都是手工切割,來自歐魯普雷圖的手工作品,由那裡的工匠完成工作。」
 
 
率領整修團隊的資深女建築師,反覆檢視耶穌像的構造設計圖,耶穌像總高38公尺,要爬上最頂層得爬好幾十階的樓梯,工作有一定的危險性,這次整修將鎖定雕像上頭,長年日曬雨淋生鏽的部分,並替換外觀的殘破岩石裝飾。
 
建築師 凡圖拉:「原有系統無法正常運作,它不足以承受重量,這個網格是我們添加的新部分,我們了解到這次工程是預防性保護,修護零組件。」
 
整修團隊由40多人組成,成員包括工程師、建築師,甚至是地質學家,大夥兒各自發揮專長,確保耶穌像在十月的90週年慶生大典完美亮相。
 
耶穌像整修團隊成員:「早上有風,到了下午我們必須注意風向,以確保安全沒有意外。我很榮幸來到這裡,很多人想來但只有少數人如願,從雕像上吊掛下來是一種殊榮,可以環顧四週景色。我很高興能在這裡工作。」
 
耶穌像不是第一次整修,2014年1月熱帶風暴襲擊里約,民眾拍下閃電擊中耶穌像的瞬間,雕像右手拇指和中指的石塊,都出現破損痕跡,而那一年,正好是里約舉辦世足賽的大日子。
 
TVBS記者 錢怡君(2014) :「里約跟耶穌像等於是等名的,來到里約一定要到耶穌像,不過你可以看到今年(2014)一月份的時候,耶穌像右手中指的指尖,其實是被雷給劈斷了。」
 
導遊(2014) :「那這個損失是非常龐大的,(修復)要一百萬巴幣,就是等於再乘以13,等於我們台幣一千三百萬。」
 
 
巴西當局修了四個月,雕像指尖的破皮還在,  但絡繹不絕的遊客一點也不介意,或站或躺拍好拍滿。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每年有200萬人造訪耶穌像,如今巴西疫情失控,醫療體系崩潰,染疫死亡人數在三月下旬突破30萬大關,死亡和確診人數在全球位居第二,僅次於美國。
 
國難當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不避諱,和支持者一同開趴歡慶66歲生日,事後透過電視演說,為自己的疫情政策辯護,強調會讓全體國民接種疫苗,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正在維修中的耶穌像,依舊看顧著全里約,期盼幾個月後的90歲生日,帶給巴西人對抗疫情的正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耶穌#整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012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