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新官網開張大吉 885字細數政績避談爭議


發佈時間:2021/03/3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3:26
(圖/翻攝自川普個人官網)
(圖/翻攝自川普個人官網)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新個人官網正式上線,簡介頁面頌揚他任職總統期間的政績,包括對抗疫情、創造就業機會等,但對於遭國會彈劾、被社群媒體封鎖等情事則避而不談。

川普的新個人官網45office.com開張,以885字細數他任內「史上最非凡的政治運動」達成的各項成就,開門見山地描述川普推翻政治王朝、擊敗「華府建制派」,且「戰勝了幾乎每個根深蒂固的權力結構」。

 

網站上有多張美國第45位總統川普的獨照,他與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的合照,甚至有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握手照。「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個網站將作為川普與支持者保持聯繫、持續推動「美國優先」運動的平台。

根據網站介紹,經濟方面,「川普總統引領一段空前的經濟成長期,創造就業機會,薪水持續上漲,收入增加」,中產階級家庭收入比前朝政府增加5倍以上,失業率也創下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紀錄。同時,川普大膽開放美國能源,讓美國很快成為全球第一大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國。

衛報點出,川普經常吹噓他的政府建立「美國史上最強盛的經濟」,但這項主張已一再被證實與事實有出入;網站也沒有提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美國2020年遭遇數一數二嚴峻的金融崩盤。
 

在疫情方面,45office.com提到「當新型冠狀病毒瘟疫從中國蔓延過來,為世界各國帶來痛苦,川普總統及早展開果決行動」,沒說的是,川普2020年3月曾5度宣稱疫情「即將告終」,無視當時節節高升的確診病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數據,COVID-19自去年1月以來已在美奪走至少55萬條性命,3000多萬人確診。

此外,衛報點出,網站沒提到川普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國會彈劾審判的總統,也是美國100多年來第一位兩度輸掉普選票的總統:2016年他的普選票比民主黨籍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少了280萬張,2020年大選他的普選票數更比後來勝選的民主黨籍對手拜登(Joe Biden)少超過700萬張。

網站沒說的還有川普是全球第一個任內遭臉書和推特等社群媒體封鎖的主要國家領袖。他之所以被禁,是因這些網站認定他煽動支持者,導致支持者今年1月6日硬闖國會山莊,釀成5死。

然而,衛報報導說,川普雖未能在2020年大選贏得連任,在共和黨內仍深具影響力,他本人也暗示2024年可能將再角逐總統寶座。

川普今天開張的45office.com網站首頁寫道,「川普辦公室將致力維護川普政府的輝煌政績,同時推動美國優先議程」,並承諾「透過公民參與和公眾行動,川普辦公室將努力提供訊息、教育和激勵各行各業的美國民眾,尋求打造一個真正偉大的美國未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官網#就業機會#經濟#疫情#彈劾#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116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