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弄丟」6.5KG安毒徐宿良住處傳搜5千萬現金 夫妻2人遭收押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廖宗慶 林意傑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4:34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去年底爆出搞丟6.5公斤的安非他命,地檢署去年約談了好幾名相關人,前天(29日)再搜索一名涉案調查官徐宿良的住處,找到大量的名錶跟名牌包,甚至一度傳出找到5000多萬元的現金,但他財務狀況不好,曾遭法院強制執行,檢方懷疑這些全是販毒的不法所得,昨天(30日)複訊後,夫妻倆人依貪污及涉犯財產來源不明,收押禁見。

圖/TVBS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調查站,去年底搞丟6.5公斤安非他命,消息隱瞞一年後,事情才曝光,調查局局長呂文忠,當時還親自到立法院報告。

這6.5公斤的毒品,本來應該送去調查局進行鑑定,卻在運送途中莫名遺失,當時4名承辦調查官,接連遭到拔官,持續追查之下,案情有了新的進展,調查局發現,航基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疑似長期和毒梟有掛鉤。

徐宿良是調查班31期,時任航基站組長,但他長期財務狀況不佳,還曾因為債務問題,遭法院強制執行被記過,而調查發現只要有破獲毒品案件,他就會利用自己的職務趁機摸走,因為他熟知這些管理流程,便把這些準備要送到調查局檢驗的毒品,交給販毒集團,疑似還在毒品進關時偷偷放水,一方面破案,卻一方面從事非法交易。

 
圖/TVBS

桃園地檢署29日,日前搜索他的住處,發現不少名錶跟名牌包,更一度傳出找到5千多萬的現金,檢方認為這些全是販毒的不法所得。

桃園地檢署襄閱趙燕利:「承辦檢察官認為徐姓調查官夫妻,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及財產來源不明,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獲准。」

疑似把這些不法所得,拿去買名牌,還放在臉書上炫富,仗著自己的資歷,疑似長期和毒梟勾結,在調查局中擔任內鬼,為了賺錢不擇手段,還知法犯法當起運毒的橋樑。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調查局副局長黃義村:「110年3月29日搜索相關處所,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相關案情不便說明。」

調查局對於案情,不願多做說明,但徐宿良仗著自己熟知流程,疑似跟販毒集團,已經合作好長一段時間,不法所得,恐怕遠多於家中找到的財物。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毒品#債務#調查#羈押#約談#搜索#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