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暖男玩貓形象強大 半年4次遭盜圖專網路騙熟女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4:02

高雄市有一名女子在臉書接到好友邀請,由於照片居然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玩貓,原本還想按下同意,不過仔細看對方資料,除了沒有中文名字,貼文內容都在一天內完成,加上出身地及現居地都在國外,才發現可能遇到了詐騙集團。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107.12.01):「亂入,這隻亂入,小米,這隻不是安排的,真的是牠跑進來的。」

這是高雄市長陳其邁2018年市長選舉落敗,開直播玩貓的畫面,從此暖男玩貓的形象深入人心,沒想到現在照片,還變成臉書的大頭貼。

圖/TVBS

大頭貼是陳其邁站在明亮乾淨的廚房面帶微笑,底圖是他深情看著小貓,原來有民眾收到臉書好友邀請,但卻是越看越奇怪。
 

記者vs.民眾:「認識這個人嗎,陳其邁嗎,但是真的還是假的,假的,假的為什麼,市長呀,他不是會講一些市政,還是什麼之類的嗎(都沒有)。」

記者vs.民眾:「你高雄市長怎麼去住在上海做什麼,所以妳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嗎,對呀。」

隨機一問,大家都知道照片是市長陳其邁,但也一眼就認出,根本是照片遭到盜用,因為除了沒有中文名字,居然寫著出身上海,而且目前住在美國德州,就算內文貼滿各種可愛動物的照片,仍被民眾一眼認出。

圖/TVBS

其實光從去年11月到現在,高雄市警方已經接獲至少4起,陳其邁照片被盜用的帳號檢舉,有些打領帶穿西裝,有些帶著漁夫帽一臉休閒,但仔細看就會發現,這些照片,幾乎都是網路上抓來的。

不過想要遏止這股詐騙集團盜圖歪風,目前除非當事人親自向社群媒體舉發,或是對方確實有詐騙行為遭到檢舉,否則很難主動要求刪除,因此只能提醒民眾睜大眼睛,小心查看裏頭的貼文來分辨真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檢舉#市長#陳其邁#詐騙集團#帳號#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