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 年省電2億度


發佈時間:2021/03/3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2:15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積極打造半導體綠色供應鏈,攜手機台設備商合作開發半導體節能綠色機台,109年節能團隊提出272項節能行動方案,成功省下2億度用電量。

台積電表示,製程機台用電量占全公司能源使用50%以上,加上先進製程機台數量逐年增加,自105年起與設備商合作開發半導體節能綠色機台,在新機台引進前即完成更節能設計驗證、安裝節能元件,擴大先進製程機台節能效果。

 

台積電節能團隊109年累計提出272項節能行動方案,其中139項節能方案已通過驗證,應用於68種5奈米及未來的3奈米先進製程機台,並針對17種耗能元件導入高效能零件與節能設計,成功於當年省下2億度用電量。

為開發更具綠色效益的先進機台,台積電109年針對前6大耗電量設備商,要求深入分析先進機台模組的耗能參數,並定期召開技術精進會議,共同尋求更節能的創新設計。台積電並將節能規範納入新機台採購標準規格,落實節能決心。

台積電在供應鏈管理論壇,對近700家半導體業界的設備、廠務等供應商,重申綠色製造的重要性與決心。台積電表示,今年將持續與機台設備商合作開發新的節能行動方案,預計將有超過143項節能方案通過驗證,邁向119年平均機台設備節能效益20%的永續目標。
 

為實踐水資源永續管理,台積電引進可持續水管理標準(AWS Standard),繼108年晶圓6廠及晶圓14B廠獲授證後,晶圓15廠也以117分的評鑑結果獲得AWS白金級證書,成為全球第一家連續2年以最高分獲AWS白金認證的半導體企業。

台積電預計今年完成先進封測3廠、晶圓12A廠、晶圓12B廠及晶圓5廠的認證,致力達成水資源使用效率最佳化,善盡環境永續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積電#綠色供應鏈#省電#綠電#半導體#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383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