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銀再傳點鈔爭議 黃天牧:銀行該拴緊螺絲


發佈時間:2021/03/3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3:41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中央社)

彰化銀行再度傳出點鈔爭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銀行該拴緊螺絲」,並表示將在一週內,請銀行公會要求各銀行落實內控,避免再發生此類事件。

藝人郁方日前至彰化銀行存款,在離開銀行後,遭銀行告知短少新台幣4000元、要求補錢;今天傳出彰銀太平分行先前也有點鈔爭議,差額達10萬元,民眾控訴,銀行後續處理態度及程序不佳,處理時程長達約1個月左右,並質疑和郁方一案處理效率相比,銀行並未公平待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立委質詢時關切,彰銀接連傳出點鈔疏失,是否內控需要再加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從這兩起個案來看,「銀行應該要再拴緊螺絲」。

曾銘宗建議,金管會是否應通函要求銀行不可再發生類似情形;黃天牧承諾,會在一週內請銀行公會要求各銀行注意內控,避免再發生此類疏失。

林楚茵則關注,該民眾質疑是否因郁方是藝人,銀行處理效率較高,該民眾點鈔爭議,後續程序卻長達約1個月。
 

黃天牧表示,銀行處理效率應該再加速、櫃員訓練也應該再加強,此外,黃天牧強調,銀行應該公平待客,無論客戶社經地位如何,都應該用最虔誠的態度面對客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即將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彰銀#黃天牧#點鈔#銀行#郁方#內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1473

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