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使訪台關係檯面化?他酸蔡政府「狂撒錢」大內宣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08:42
董智森認為蔡政府利用美大使來台名義大內宣。(圖/TVBS)
董智森認為蔡政府利用美大使來台名義大內宣。(圖/TVBS)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日前訪台,隨行團隊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美駐帛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這也是台美斷交43年來一大突破,此舉是否和兩國關係檯面化有關,資深媒體人董智森認為,蔡政府用大使來台名義搞大內宣,長久下來「錢只會一直流出去」。

台美關係近年發生許多變化,美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裴利(Scott Perry)去(2020)年2月曾提出共同決議案,希望廢除過時一中政策,改和台灣建交並承認是獨立國家,昨(30)日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及倪約翰也發表聯合聲明,「台美關係越來越緊密,是穩定夥伴關係」,對於此次倪約翰隨行訪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在29日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呼籲美國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吳釗燮、酈英傑及倪約翰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圖/TVBS資料畫面)

而面對這次帛琉總統來台,是否代表著台美關係檯面化,董智森於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分析,由於大陸日前和美國阿拉斯加會晤時,無視外交禮節起口角衝突,讓對方不愉快,因此從美台海巡備忘錄到大使來台,「很明顯就是要氣北京」。他認為,台灣和只有2萬多人口的帛琉外交根本沒用,當全世界都在打疫苗時,國內僅有11.7萬劑AZ疫苗供醫護人員接種,政府卻關起來自我陶醉,「用大使來台名目,內宣外宣一直騙」。

董智森認為長久下來,台灣的錢只會一直流出去。(圖/TVBS)

除此之外,國際間盛傳只要跟著美國來,講台灣喜歡聽的「抗中」話語就能收好處,舉例來說,捷克議長韋德齊去年8月訪台,大喊「我是台灣人」就拿到5條口罩生產線,然而對方回國後,卻辯稱從未說台灣是獨立國家,所有產線等於白搭,董智森直言,帛琉總統和美國大使也是抱持這種態度,所以乾脆一起表演,若長久下來台灣的「錢」只會一直流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帛琉#美國大使#訪台#斷交#大內宣#撒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35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