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國將發布對台準則 鼓勵外交官見台灣官員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08:27

這次帛琉總統惠恕仁抵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也在其中,這也是台美斷交43年以來首見,根據外媒報導,白宮也正準備美台行動指南,有望可以進一步放寬美國外交官跟台灣官方來往的限制,不過顯然中國大陸並不樂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在30日記者會上,嚴正警告美國要「謹言慎行」,避免損害美中關係。

圖/TVBS

 
台帛旅遊泡泡成行,除了帛琉總統惠恕仁抵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也是訪團成員之一,創下台美斷交43年來,首位美國現任大使訪問台灣,根據外國媒體報導,美國白宮也正準備發布美台「行動指南」,有望進一步放寬,美國外交官和台灣的官方往來限制,不過對此大陸外交部,顯然不樂見。

圖/TVBS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希望美方務必高度重視中方的關切,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30日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涉台問題,強調大陸一向都是立場堅定,警告美方謹言慎行,以免損害雙方關係,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美東時間29日的視訊記者會上,也強調無意圍堵中國,只是必須跟盟邦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合作因應挑戰,在北京企圖分化的領域拉近距離。
 

圖/TVBS

CNN主播v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是否將中國認定為美國最大的敵手),不能簡化為一個標籤,但很明顯雙方關係有愈來愈敵對,競爭的面向,但也仍然有合作的面向。」

坦言美中關係變得更複雜,未來不論是敵對競爭還是合作,都要以更強力的立場來面對大陸,這也是他出訪亞洲和歐洲的原因,要確保美國來自盟友夥伴關係的力量,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也指出,美國四月將在美日峰會,提到台灣海峽的穩定,將攸關日本的安全,也將成為1969年來首次聲明,台美關係持續透過第三國合作,讓雙方發展更正面、多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新關係

#日本#旅遊泡泡#美中#帛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437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