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替惠恕仁妹妹治癌 馬偕、帛琉將簽轉診備忘錄


發佈時間:2021/03/30 22:16
馬偕醫院與帛琉將簽轉診備忘錄。(圖/中央社)
馬偕醫院與帛琉將簽轉診備忘錄。(圖/中央社)

帛琉總統惠恕仁的妹妹2019年罹癌後曾到馬偕醫院接受治療,留下良好印象。惠恕仁這次來台也特地拜訪馬偕醫院,將簽訂轉診合作備忘錄,提供有轉診需求者更多選擇。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28日率團來台訪問,這是惠恕仁上任後首次出訪,也是國際疫情後,第一位到訪台灣的外國元首。

 

即便行程緊湊,惠恕仁仍在抵台後隔天安排與馬偕醫院高層會面,感謝馬偕在2019年治療他罹癌的妹妹,也和馬偕共商將來簽署轉診合作備忘錄(MOU)。

馬偕醫院副院長洪大川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惠恕仁的妹妹2019年因罹患癌症到馬偕醫院接受治療,不僅受到台灣醫療人員許多照顧,隨後轉往美國進行後續治療時,也發現台灣醫療品質媲美歐美先進國家,因此這次特地感謝馬偕醫院對妹妹的照顧。

除此之外,洪大川說,馬偕醫院也曾於去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與新光醫院、扶輪社共同捐贈防疫物資,替帛琉防疫出一份力,也在惠恕仁心中留下良好印象。
 

洪大川說,正因馬偕與帛琉多年來的緣分,惠恕仁這次也提議與馬偕簽署轉診MOU,提供帛琉轉診患者更多選擇,希望以馬偕醫院的心血管中心、達文西手術、骨科手術等強項嘉惠帛琉患者。

洪大川指出,由於帛琉新任衛生部長此次並未同行,因此僅大致談定簽署MOU方向,預計不久的將來可望進行正式簽署,透過醫療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醫療實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帛琉#台灣#馬偕醫院#轉診合作備忘錄#治療#疫情#外交#合作#惠恕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012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