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香味螢光筆含10種毒 高顏值文具恐藏危機


發佈時間:2021/03/3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20:32

在大陸競爭的文具市場,各種商品拚的就是顏值,越多顏色還帶有香味的橡皮擦、原子筆最受到學生歡迎。但近來官方調查發現,帶有香氣的螢光筆內,含有10種有毒物質,長時間聞,會引起嘔吐、頭痛症狀。

大陸部落客:「香草冰淇淋口味,嗯有一點冰淇淋的感覺。」

 

螢光筆,能做出各種顏色,已經不稀奇,大陸廠商現在拚的是,把筆的香味,做到你聞了,都想吃的境界。

大陸部落客:「這個味道還挺好聞的,聞著聞著就真的會餓的感覺,這個味道我挺喜歡的,很香甜是真的很香甜的味道,這款推薦叫『糖心紅薯』。」

白紙上寫著,檸檬果茶、香草冰淇淋、蜜桃果凍、糖心紅薯、冰糖烏梅、玉米燒、這不是餐廳菜單,寫的都是,螢光筆的氣味,像這樣五顏六色又香噴噴的文具,在大陸市場一直是銷售常勝軍,不過中國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近來針對中小學生,最喜歡的4個品牌,香味螢光筆拆解分析後,有了驚人發現。
 

大陸主播:「揮發性氣味來自螢光筆內的墨水,一共檢測出15種揮發成分,其中10種是有毒物質。」

一隻筆,就含有10種毒!陸媒報導,驗出的有害物質,包括了高毒性的丙烯腈(京),長時間吸入,會引起噁心、嘔吐、頭痛、疲倦症狀。

大陸部落客:「大部分彩色鉛筆,表面有一層油漆,其中含有鉛、汞、砷等金屬毒素,劣質帶香味的,中性筆圓珠筆,全都含有苯,長期使用會造成,孩子慢性苯中毒。」

看準小朋友,容易被「高顏值」的文具吸引,大陸不肖廠商,使用帶毒材料製作商品,漂亮的文具,成了裹著糖衣的毒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嘔吐#檢測#中毒#螢光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495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