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莓」是啥?超市8顆要價85元 網友嚐鮮:也太好吃!

記者 紀爰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20:49

最近在超市可以買到一種水果,叫做「黃金莓」,它只有半個拳頭大,8顆賣85塊,平均10塊多,吃起來酸酸甜甜,實際找到位於嘉義的黃金莓果園,果農說,黃金莓俗稱「燈籠果」,有百香果跟芒果的香氣,以前台灣路邊隨處可以摘到,現在只有山區或鄉下才吃得到。

圖/TVBS

 
裝著咖啡色的水果,貼著標籤「黃金莓」,8顆賣85塊,平均1顆10.6塊錢,要價不便宜,有民眾PO文,「哇第一次吃到這水果,也太好吃了吧!」,網友回他,這是燈籠果啦,山區路邊很多,還有人說這叫做「ㄆㄡ阿草」,大家都好奇吃起來口感如何?

黃金莓果農:「酸酸甜甜,不過他的特色就是,吃下去會回甘,吃起來還有百香果的味道,又有芒果的味道,還有一股香氣」

圖/TVBS

實際來到黃金莓的果園,一顆顆黃金莓,大小只有拳頭的一半,果農說,只要外皮顏色越深,就代表越成熟,像這顆的熟度剛剛好,果農小心把它摘下,剝開外皮。
 

黃金莓果農vs.記者:「這樣,就是金黃色的,就是這個顏色就對了,所以才會叫做黃金莓這樣!」

圖/TVBS

金黃色的果粒現身,一口一顆剛剛好,來自嘉義的黃金莓果農,他說,黃金莓富含維他命C、膳食纖維、礦物質,以及植物固醇,以前台灣人都當作「天然維他命」在吃,小孩子則是拿來當作零食,過去幾乎路邊隨手可摘到,但現在種黃金莓的只剩下鄉下地方或是山區了。

黃金莓果農:「給阿嬤吃,阿嬤都吃到流淚,流眼淚,她說真的很久沒吃到這種東西了」

原本以為黃金莓會漸漸消失在台灣,沒想到在超市就能買到,雖然要價不便宜,但特殊長相跟口感,還是吸引不少民眾買來嚐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金莓#果農#天然維他命#水果#燈籠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044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