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不理變人不理」 狗不理包子北京店全關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9:12

2020年一位北京博主拍影片,顯示狗不理包子又貴又難吃,引起大陸廣大共鳴!今年北京最後一家店也關了!曾經名楊海外的百年品牌。為何還是無法適應市場變化。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余信翰的報導。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這是北京前門大街的狗不理包子店,你可以看到它大門深鎖,甚至連招牌都已經拆了,原本它是在大門這邊,會貼一個『店內裝修』雖然公告已經拆了,但裏頭現在,真的有人在進行改裝。」

裝修工人:「(要裝修多久),具體情況不太清楚,我是看門的不太清楚,(喔可以進去嗎)?不讓進不讓進,不讓進來的。」

裝修工人正忙著把剛剛拆下來的鐵框移走過去,一進門的櫃檯,「狗不理」三個字雖然拆了,但仍隱約可見。

 
圖/TVBS

大陸民眾:「也屬於老字號了,太可惜了,如果北京店關門的話。」

前門這個著名景點,周間的人潮不算少,但仍養不起這個百年品牌,北京最後一家店雖然是租約到期「暫時」關店,但集團也坦承,未來是否繼續在北京開店,還在考慮中。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實體店不行以後,狗不理它就換成了線上,以及大賣場的冷凍半成品,例如在現場,我們就有看到,它的豬肉包還有三鮮肉包子。」

冷凍櫃位是有但相較其他品牌,它縮到僅剩一排半。

圖/TVBS

中國文化研究會副會長李建軍:「現在的狗不理包子做得,大雜燴了,眾口難調,可這時間它不但沒調,它把眾口難分了不知道我吃什麼,再來一個,這幾年它的服務確實很差。」

山中走獸雲中雁,陸地牛羊海底鮮不及狗不理香矣,食之長壽也,當年慈禧太后吃完讚不絕口。

 
它1858年創立2007年北京11家,2015年上市兩年後北京剩3家,2020年下市,如今北京店全倒。

由慈禧太后親自「帶貨」的包子,經歷了許多風雨負評不斷,這次如果不能挺過,只能全面退回天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不理#包子#北京#慈禧太后#天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502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