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非裔壓頸致死 爆平權浪潮!審判受矚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0:44

去年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爆了全美和全球的種族平權運動。案件周一開庭審理,引發高度關注。檢察官在開庭陳述中,播放佛洛伊德遭壓頸9分29秒的影片,控訴警察執法過當。涉案警察的辯護律師認為,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並非壓頸窒息。目前美國各地都發起了聲援佛洛伊德的運動,警方也高度戒備,擔心再發生暴動。這場審判將由15名陪審團決定結果,而這也被視為是,對美國司法和警政系統的一場公投。

圖/達志影像路透

去年5月25日發生在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周一開庭審理。由於案件引爆全美和全球的種族平權運動,審判也受到高度關注。

 

檢察官 布萊克威爾:「2020年5月25日,德瑞克薛文先生背叛了警徽,在佛洛伊德的身上使用過度及不合理的暴力。」

起訴檢察官首先進行開庭陳述,他播放佛洛伊德遭警察薛文壓頸致死的畫面。

警察vs.佛洛伊德(2020.5.25):「放輕鬆。我不能呼吸了!你要甚麼?我不能呼吸。」
 
檢察官 布萊克威爾:「你可以看警察不讓他(佛洛伊德)起來,自己也不肯起身。你會看到薛文先生(警察)被告知,已經測不到脈搏了 。」

佛洛伊德在影片中不斷求饒和求救,但警察就是不肯罷手,在長達9分29秒的時間裏,佛洛伊德甚至呼喊母親,然後嚥下最後一口氣。

檢察官 布萊克威爾:「你們會看到在9分29秒中發生了甚麼事。本案最重要的三個數字929,在這9分29秒的時間,德瑞克薛文先生對喬治佛洛伊德先生施行過當暴力。」

檢方隨後傳喚第一位證人,她是911報案中心警力派遣員,案發當時,她透過街道監視器,看到警察逮捕佛洛伊德 ;但隨後她就發現事情不對勁,因為警察一直維持壓制動作, 而嫌犯卻沒有了反應,她立刻就向上級報告。

警力派遣員 史谷瑞:「我一開始問他們,監視畫面是不是停止了?」
檢察官:「為什麼這樣問?」
警力派遣員 史谷瑞:「因為畫面沒改變。」
檢察官:「妳後來看到畫面動了嗎?」
警力派遣員 史谷瑞:「是的,我看到有人在動。」
檢察官:「妳當時怎麼想?」
 
警力派遣員 史谷瑞:「 事情不對勁。小隊警察聚集看著地面,我直覺出事情了。」

另一名男性目擊證人,因為受過武術訓練,知道鎖喉的技巧,所以他看到警察壓在佛洛伊德脖子與肩膀之間,就知道這會產生和鎖喉一樣的效果,他眼睜睜地看著佛洛伊德窒息而死。

目擊者 威廉斯:「你可以知道那人沒力了,你可以知道他呼吸困難,因為他的呼吸變得非常沉重,幾乎無法呼吸。你可以聽到他的聲音,看到他掙扎著要呼吸。」

警察的辯護律師則是認為,警察當天完全按照訓練行事。他同時拿出醫生和專家的報告,證明佛洛伊德的死因是心臟病發,不是窒息。

警察辯護律師 尼爾森:「這場審判另一個終極的戰爭,就是佛洛伊德的死因是甚麼?證據顯示,佛洛伊德死於心律不整,而且是由高血壓所造成的。佛洛伊德先生體內,有極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沒有證據顯示,佛洛伊德的呼吸道被堵住。」

 
辯護律師認為,佛洛伊德體內有治療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藥物,另外還驗出安非他命,這些也是導致心臟病發的重要因素。這場審判共有15名陪審團參與,其中6名是非裔或其他少數族裔,9名是白人;警察薛文被控三項罪名,包括了二級和三級謀殺,如果他被定罪,最高將被判40年監禁。

審判開庭也讓明尼蘇達州的警方繃緊神經,事先就把法院和政府大樓圍起來,擔心暴動事件重演。美國各地都發起了聲援運動。佛洛伊德的律師和親屬在進入法院前,也先跪地將近9分鐘,要大家感受佛洛伊德生命流逝的時間。

公民運動人士 艾爾夏普頓:「我們跪地8分鐘46秒,在這段期間我要大家想一想,為什麼薛文在這段時間不願意把膝蓋抬起來。」

對於美國大眾來說,在法院受審的不只是一名警察而已,這場審判的結果,也是對美國司法與警政的一場公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裔#佛洛伊德#種族平權#壓頸案#明尼蘇達州#證人#窒息#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27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