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烏塗子大排魚群暴斃 上游工廠涉違法排廢水


發佈時間:2021/03/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8: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眾通報雲林縣林內鄉烏塗子大排有大量魚群暴斃,雲林縣環保局前往稽查,發現上游1家工廠未申請排放許可逕行排放廢水,現場開單告發,並在大排內清出約180公斤的魚屍。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表示,昨天接獲民眾通報後,立即至烏塗子大排採樣送驗,初步檢測酸鹼值及水溫並無異常,僅含氧量不足。

 

雲林縣環保局指出,追查可疑污染源時,當場在上游發現1家工廠正在排放廢水,經稽查發現此廠應屬於水污染防治法管制的工廠,在未取得排放許可情況下進行廢水排放,已明顯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

環保局人員並在此工廠廢水排放口採集水樣送驗,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不得再有廢(污)水產出,後續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進行裁罰。

隨後雲林縣環保局、農田水利署西螺分處等單位合力清除大排內的魚屍,再由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進行消毒作業,總計清除約180公斤的魚屍。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業者在營運前都應先確認是否應向環保單位申請相關許可文件,並應確實操作廢水設施,確實遵守各項環保規定,排放水質應符合放流水標準才可排放,切勿有心存僥倖心態;若有查獲違法將依法告發,決不寬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排#魚群暴斃#廢水#工廠#魚屍#烏塗子大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2018

0.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