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旱枯水 陸軍支援曾文及阿公店2水庫陸挖清淤


發佈時間:2021/03/30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7:34
阿公店水庫清淤。(圖/中央社)
阿公店水庫清淤。(圖/中央社)

南部水情嚴峻,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利用乾旱枯水之際,請來陸軍八軍團派員進駐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首度進行陸挖清淤,今天正式開工,兩水庫清淤總量預估最多逾60萬公噸。

陸軍八軍團今天進駐台南曾文水庫及高雄阿公店水庫展開陸挖清淤。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告訴中央社記者,此次水庫清淤是水利署請國防部協助動員500人及各式機具,在全國8個水庫同步動工清淤。

 

軍方協助曾文水庫清淤庫區在嘉義縣大埔鄉,阿公店水庫清淤點在高雄庫區,這是南水局首度辦理陸挖清淤,也就是利用水庫乾涸時,將庫底淤積挖出運離水庫。

以曾文水庫而言,陸軍八軍團將動員110名士官兵、8輛挖土機、19輛傾卸車及必要工程機具清淤;因陸軍八軍團總部就在高雄,也有利於調動兵員前往阿公店水庫支援。

鄒漢貴說,曾文水庫去年抽泥逾300萬公噸,增加庫容155萬公噸;阿公店水庫平均每年清淤6萬公噸。軍方今年支援清淤,工期將至梅雨季來臨前,預定曾文水庫清淤量30萬公噸至60萬公噸,阿公店水庫2萬公噸。
 

南水局將妥善規劃清淤動線,避免施工帶來的環境衝擊,以維持水庫風景區及觀光品質。南水局同時呼籲民眾力行節水生活,產業落實節水管控作業,加大節約用水力度,共同渡過限水難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清淤#水庫#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806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