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基金會領公帑養網軍抹黑韓國瑜 王淺秋二審免賠免道歉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9:45
王淺秋去年1月控訴新文化基金會在網路上教導民眾如何假扮韓粉發文。(圖/TVBS資料畫面)
王淺秋去年1月控訴新文化基金會在網路上教導民眾如何假扮韓粉發文。(圖/TVBS資料畫面)

去(2020)年1月正值總統大選,時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的王淺秋召開記者會,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領政府錢卻助養網軍,在網路上教導大家如何假扮韓粉發反串文,被基金會提告求償100萬元並要求刊登道歉聲明。台北地院去年一審判新文化基金會敗訴、王淺秋免賠,台灣高等法院今(30)日二審仍維持原判。全案可再上訴。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高等法院表示,「新文化青年工作隊」臉書網頁所張貼的圖文,從形式上來看,確實是在指導觀看網頁者製作像韓粉的反串文,王淺秋的言論基於一定事證,並非憑空虛偽捏造,無出於惡意主觀而陳述不實內容。

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判新文化基金會敗訴、王淺秋免賠。(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王淺秋稱基金會申請政府部門補助,長期舉辦營隊,且營隊性質以訓練政治人物為目的,又針對總統選舉在臉書網頁張貼教戰圖文。台灣高等法院認為,王淺秋據以攸關公眾利益之事發表評論,難認有何實質惡意,因此無須賠償和道歉。全案可再上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王淺秋#網軍#韓國瑜#新文化基金會#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882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