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棋大輸突翻臉!陸男張口「吞車」慘卡食道10小時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0:23
大陸一名男子下棋輸了翻臉竟怒吞棋子。(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一名男子下棋輸了翻臉竟怒吞棋子。(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象棋是許多人喜愛的休閒娛樂,不過勝敗乃兵家常事,太看重輸贏恐會害到自己!大陸一名男子日前和朋友下象棋輸了,一氣之下竟把其中一顆「車」現場吞下,結果卡在食道超過10小時,差點造成周圍組織壞死,朋友趕緊將他送醫急救,最後醫師透過內視鏡與「保險套」順利將棋子取出。

更多新聞:虎媽育兒「100分才及格」 父公園陪玩遭嗆:別放縱他

 

《澎湃新聞》報導,雲南大理一名23歲李姓男子日前與友人下象棋打發時間,慘輸之後惱羞成怒,一時衝動就伸出手拿起棋盤上的「車」,當場將棋子放入口中欲吞下肚,結果棋子直接卡在食道裡,吐不出來也吞不下去,讓他相當痛苦。

一顆象棋卡在食道中。(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目睹李男的荒唐行徑,一旁友人趕緊將他送醫急救,無奈跑了數間醫院都無法將食道內的棋子取出,最後耗費超過10小時才到有辦法處理此狀況的第一人民醫院。醫師經過電腦斷層掃瞄發現,直徑約3公分、厚度約1公分的棋子卡在李男的食道上段近入口處,且周圍的組織已充血腫脹,隨時有壞死穿孔的風險。

 
醫師使用保險套將棋子取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李男拒絕開胸腔手術,醫師只好讓他麻醉後用胃視鏡進行手術,趁著麻醉後肌肉較鬆弛時,將棋子推進胃裡,再使用「保險套」套取棋子,順利把棋子取出體內,救了李男一命,事後李男也不斷向醫師道謝,並坦言「我還年輕,不想因一時衝動留下終生遺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象棋#食道#麻醉#保險套#棋子#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