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見「血月」高掛將有不祥? 氣象專家揭真相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09:54
昨晚大台北地區出現「血月」。(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昨晚大台北地區出現「血月」。(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月若變色,將有災殃?不少人在昨(29)日晚間見到「血月」,由於古時相傳看見月亮變色恐為不祥預兆,因此民眾目擊後議論紛紛,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便在臉書發文,解釋來龍去脈。

氣象專家彭啟明解釋昨晚出現血月的原因。(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昨晚不少人看到紅色月亮,都跑來問他原因,「難道是不祥之兆嗎?2021會有大災難嗎?」他解釋過去每年也常發生,只是不見得有看到,紅色月亮是常見的天文現象;而昨晚主因為「米氏散射」(Mie scattering),由於整個大氣吹偏南風,西半部的污染物往北飄,造成北部污染較嚴重,天氣晴朗,加上空氣中的PM2.5顆粒和光化學煙霧等漂浮物很多,才會讓月亮看起來偏紅、偏暗。

 
血月的成因。(圖/翻攝自氣象局)

另外在今(2021)年5月26日將有「血月」月全食登場,不過自古流傳「月若變色,將有災殃」,因此當「超級月亮」、「紅月」、「血月」出現時,謠言地球就會發生大災難,讓不少人擔憂「2021年災難的預兆」;不過氣象局解釋血月的成因,月全食時太陽光沒有照到月球,但月面仍呈紅色,是因太陽光在經過地球大氣層時,藍色光會散射掉,但通過地球大氣的折射效應,陽光中的紅色光線會偏折到沒有陽光直照的月球表面,因此月全食時便會貌似血的暗紅色,才被戲稱為「血月」,民眾不必過於驚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空氣#月亮#血月#氣象局#污染物#空氣汙染#太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4

0.1627

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