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妳放的嗎?進口車引擎蓋、車頂佈滿「高麗菜」曬太陽

記者 紀爰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0:17

高雄大寮一間通運公司老闆,平常開名車代步,忙碌之餘喜歡做各種醃漬料理,先前他因為高麗菜沒地方曬,直接把菜放到價值四五百萬的名車引擎蓋和車頂上,被路過民眾拍下,以為是有阿嬤貪方便,在家人的名車上曬菜!沒想到是誤會一場,而車行老闆說,轎車在太陽曝曬下,板金溫度可以來到至少40度以上,導熱快、溫度高,蔬菜水果曬成乾,一個中午就能搞定!但還是得小心,汁液可能會傷到板金。

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

 
白色進口車,引擎蓋和車頂上,鋪滿一塊一塊高麗菜,前面還有一張小桌子也是擺滿滿曬太陽,有網友分享還配文字,「阿嬤,你這是要曬多久呀?」,底下有人回他「保證車不會被偷,因為阿嬤愛種菜,還能順便幫你顧車」,還有人說「引擎發動,上下都加熱就不用翻面啦」難道真的是車主的阿嬤,在名車上曬高麗菜嗎

TVBS記者紀爰:「我們實際來到這裡,發現這邊其實是一間通運公司,而老闆其實就是車主,據了解是因為最近高麗菜價格比較便宜,老闆想拿來做成泡菜,才把它曬在車上面。」

原來,這輛進口車是通運公司老闆的,因為承接家族企業的關係,老闆平常很忙碌也很低調,不過他其實對做菜很有興趣,所以忙碌之餘也會做一些醃漬料理,附近店家說,在過年前就看過老闆曬烏魚子。

 
圖/TVBS

附近店家:「有時候試車都會這樣轉一圈嘛,轉回來剛好順路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看到他們的車子」

附近阿嬤:「他這樣用布擦一擦,抹一抹,也比較方便啊」

高雄大寮出現有人在名車上曬高麗菜,車行業者看到說,應該是因為溫度夠!像一般國產車板金通常是鐵製,在太陽下溫度約40度至45度,若是進口車,車身有鍍膜,板金多為鋁製或碳纖維材質,溫度至少有45度以上,導熱快、溫度高,蔬菜水果曬成乾,一個中午就搞定!但他也提醒,蔬果出汁可能傷及板金。

圖/TVBS

車行老闆:「稍微會影響漆面的亮度,對,當然不會說影響到很恐怖啦,不會啦,畢竟是水果類,蔬果類嘛」

不只曬高麗菜,也有其他網友分享有人在名車上曬衣服跟短褲的照片,不管曬什麼,透過板金的加熱,都能短時間速乾!尤其高雄天氣好,難怪有人說,這就是南部人的日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名車#高麗菜#醃漬#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9

0.2092